沃尔沃前三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7.1%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沃尔沃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超53万辆,同比增长17.6%。其中,1~9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约为13.24万辆,同比增长17.1%。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仍然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沃尔沃汽车也因此受到波及。今年9月,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同比下降30.2%。沃尔沃汽车方面表示,其多款主力车型的销售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紧张状况。

从具体车型来看,今年前三季度,XC60仍然是沃尔沃全球市场最畅销的车型,累计销售超16万辆,XC40紧随其后,累计销量约15.69万辆。

就在10月4日,沃尔沃汽车对外宣布,计划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公开信息显示,沃尔沃汽车拟进行IPO并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交易所上市其B类股票,其发行的新股将筹集总计约250亿瑞典克朗。沃尔沃汽车目前在瑞典的机构投资者AMF和Folksam已承诺在IPO完成后继续保留股东地位。据了解,沃尔沃汽车上市后,吉利控股集团仍将保留其大股东地位。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