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中科CEO黄思源:工业数字化转型也是生态的转型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明会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1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创建的安捷中科(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捷中科)举办国产化工业基础软件战略及产品发布会,安捷中科CEO黄思源表示,工业数字化转型也是生态的转型,工业基础软件天然地具有构建生态体系的基因。

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工业企业要进行数字化转型,面临的不是单个问题,而是全流程的系列问题。黄思源提出,“我们的工业数字化转型,必然要意识到这是一个生态的转型,这个生态要支撑得了数字化转型才可以。”

在他眼里,底层技术逻辑就是要实现工业基础软件国产化。黄思源表示,自己从事基础软件研究二十多年,基础软件公司首先考虑的就是生态。以操作系统为例,操作系统能支持的硬件越多越好,能支持的应用也是越多越好。“如果它不能支持太多的应用,我拿来没有用,所以基础软件公司的很大特征是它天生会支撑生态,它有这个基因,叫生态基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55175

责编 魏官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