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8点 |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25日陕西西安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实习编辑 王瀚黎    

1丨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每经AI快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各地根据当地房租水平和合理租住面积,可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支持缴存人按需提取,更好地满足缴存人支付房租的实际需要。上述支持政策实施时限暂定至2022年12月3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2丨整点投资 | 5月24日沪深股通净流出95.50亿,这只龙头被逆势买入5.098亿!

每经AI快讯,5月24日,沪指下跌2.41%。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95.5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7.3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8.11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1只,金额最多的是比亚迪(002594.SZ,收盘价:281.0元),净买入5.098亿元;净卖出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600519.SH,收盘价:1760.0元),净卖出5.669亿元。

3丨5月25日陕西西安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5月24日下午,陕西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4场),通报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通报,截至目前,西安蓝田县、长安区对确诊病例涉及的风险点位及高危场所开展环境消毒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92.30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排除潜在风险,经专家研判,西安计划将5月27日例行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时间调整至5月25日。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社区通知,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有序参加采样。(央视新闻)

4丨海南省发布建立“土地超市”制度的实施意见

每经AI快讯,记者从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关于建立“土地超市”制度的实施意见》5月24日发布,统筹将政府已完成收储的土地,符合规划和“净地”要求的批而未供土地(不含划拨供应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用地),依法有偿收回、无偿收回且具备新供应条件的土地(含闲置土地),符合入市条件的农村集体(城中村、城郊村)和农垦经营性建设用地等,纳入“土地超市”。适时搭建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平台,将符合法定转让条件的供而未用土地和其他土地也纳入“土地超市”。(央视新闻)

5丨世卫组织:全球已报告131例猴痘确诊病例、106例疑似病例

每经AI快讯,俄新社24日报道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特别会议上提交的一份报告,全球已知出现131例猴痘确诊病例,另有106例疑似病例。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23日表示,目前出现猴痘疫情的国家属于猴痘病毒“非流行国家”,当地猴痘疫情可控、人际传播可阻断,暂不需要大规模猴痘疫苗接种。(海外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王瀚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