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信披违规 康隆达及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30日晚,康隆达(SH603665,股价43.7元,市值70.22亿元)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张间芳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立案告知书》称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其立案。

公告中,康隆达并未披露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具体内容,不过,在9月下旬,公司曾因员工持股计划收到过上交所的问询函。

9月23日晚,康隆达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及股权激励设置相同业绩考核目标,即2022年、2023年和2024年业绩考核指标分别为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86亿元、3亿元和4.7亿元。

不过,康隆达设置的业绩考核指标较高,远超前期业绩表现。因此,交易所要求补充披露业绩测算的依据,说明收入增长率、成本费用比率的来源及合理性;并结合目前在手订单、主要产品及原材料价格趋势、行业内产品产能变化等说明未来业绩。

而康隆达每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5.35元,价格较低,员工持股计划受让价格为15.17元/股,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而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5人,其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为11人,认购比例为69.27%,比例较高。

因此,交易所要求补充披露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是否符合规定;并结合目前股价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是否存在股份代持协议等安排。

10月1日,康隆达对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对于指标的合理性,康隆达表示,预计未来几年,锂盐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或紧平衡的状态,公司锂盐板块的业绩有市场环境方面的支撑。同时,结合公司已有产能及在建产能情况,预期到10月底将形成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能力。

同时,康隆达积极布局国内外矿产资源,后续参与的马里布谷尼锂矿项目投产后,锂盐产能将得到原料保障,锂盐产品业务将成为合并业绩的主要贡献者,将有力地促进考核业绩业务的完成。经预测,本次制定的业绩考核目标具有激励性,但并不作为康隆达对未来的业绩承诺。

此外,康隆达表示,股权激励计划的行权价格合法合规,员工持股计划受让价格参考回购库存股回购均价定价的依据合法合规,并参考了相关市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案例定价情况以及受让公司回购股份的员工持股计划案例定价情况。

而在制定员工持股计划时,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及实控人关联董事在审议相关事项时均已回避表决。公司实控人及关联股东也将在股东大会审议该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时回避表决。

上述计划的参与对象均为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在公司全职工作、领取薪酬的正式员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的资格认定。其中参与对象包括上市公司实控人、董事、副总经理张家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陈卫丽;董事、销售副总经理刘国海等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责编 杨夏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