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净利12.9亿美元、Q1新交付面积超84万平米 普洛斯深耕中国市场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开年以来,新经济产业发展动能凸显,跨境电商、冷链、新能源等行业客户对智慧零碳物流及产业基础设施的需求不断增长,普洛斯也将持续投入。”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随着消费市场的日益增长以及电商渗透率的逐步提高,业界对高标准物流仓储空间的需求不断扩张,物流不动产也成为重点布局方向。

5月25日,普洛斯公开发布一季度经营数据和去年利润,数据显示,普洛斯2022年实现合并净利润14.5亿美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9亿美元。中国市场基金募集方面,2022年度权益资金募集规模达到74亿美元,普洛斯中国财务净杠杆率维持在23%的低水平。

而在今年一季度,普洛斯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中国物流及产业基础设施新交付面积超84万平方米,较上一季度增长达46%;新开工项目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一季度签订租约达1800个,新签租约面积达580万平方米,尤其是跨境电商、新能源光伏、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客户需求旺盛。

租赁业务之外,普洛斯在冷链物流、资产运营服务及新能源配套服务方面也加大布局力度。一季度,普洛斯旗下冷链物流公司普冷上新多个高标冷库,其中普冷南宁良庆库开仓迎来首批客户入驻;普冷西安陆港库二期完工交付使用;成都自动化立库和深圳盐田库也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可交付使用。

在资产运营服务方面,普洛斯资产运营服务ASP一季度新增资产运营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并且新增设计采购与施工管理(EPCM)以及规划咨询服务面积超过470万平方米。

在园区配套新能源资产管理及服务方面,普洛斯旗下分布式新能源业务普枫新能源又一批分布式光伏项目陆续投产,一季度新增并网装机容量达45MW(兆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5月19日,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竣工交付,开业出租率即达90%。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产业基础设施来说,不是单单建房子的问题,选址选对不对、是否能够抗经济周期、是否能够面向更多元化的客户群体、面对不同阶段的经济发展脉络和区域经济变化,以及客户群体性的周期性变化都要考虑到,及早地捕捉到下一个周期,产生更深远的合作和价值。

“所以我们从来都不是一家不动产公司,我们是一家专业的投资和产业服务公司,要保证资产在一个长周期里持续保持好的效益和表现,因此就要去深入研究客户,以及面对的市场变化、供应链的变化和产业变化。在过去三年行业面对宏观环境的压力,管理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赵明琪表示。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则表示:“普洛斯坚持长期主义,深耕中国市场。开年以来,新经济产业发展动能凸显,跨境电商、冷链、新能源等行业客户对智慧零碳物流及产业基础设施的需求不断增长,普洛斯也将持续投入。”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责编 刘雪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