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发现美军轰炸机靠近!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5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5月25日,俄罗斯在波罗的海上空发现两个接近俄罗斯联邦空域的目标,俄西部军区的一架苏-27战斗机和一架苏-35战斗机立即升空以防止侵犯俄罗斯联邦国家边界的情况发生。俄军机组人员确认空中目标为美国空军的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在外国军机飞离俄罗斯联邦边界方向后,俄军战斗机返回了驻地机场。

俄国防部强调,俄军战斗机的飞行是在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定的情况下进行的。外国军机没有侵犯俄罗斯联邦的国家边界。

而就在三天前,23日,俄国防部称一架俄军苏-27战斗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两架美国B-1B战略轰炸机。

俄军苏-35战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279152

据央视新闻5月24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23日发布公告称,当天俄罗斯在波罗的海上空发现两个接近俄罗斯空域的目标,波罗的海舰队的一架苏-27战斗机立即升空以防止侵犯俄罗斯联邦国家边界的情况发生。

经确认,空中目标为美国空军的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在外国军机飞离俄罗斯联邦边界方向后,俄军战斗机返回了驻地机场。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莱德(Pat Ryder)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证实,一架俄罗斯飞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两架美国轰炸机。

此前,据环球网消息,今年3月20日,在波罗的海区域,两架美国轰炸机飞向俄罗斯边界方向,随后,俄罗斯一架苏-35战机紧急起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责编 李泽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