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沪指涨0.35%,AI、算力概念股集体爆发;方正证券:“方正联合交易终端APP”是假冒APP;生意社:天然橡胶后市恐进一步走弱

北京时间5月26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1.24点,涨幅为0.35%,报收3212.5点,成交额3333.1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3.07点,涨幅为0.12%,报收10909.65点,成交额4871.86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14.91点,跌幅为0.66%,报收2229.27点,成交额2452.68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0.45点,涨幅为0.01%,报收3850.95点,成交额1915.38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8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20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64亿。

盘面上,算力概念股继续大涨,存储器、CPO、AI服务器等领涨,恒烁股份、鸿博股份、拓维信息、华胜天成、睿能科技、德明利等多股涨停,中富通、寒武纪、朗科科技涨超10%。AI概念全线爆发,ChatGPT、传媒教育、游戏等走强,虹软科技、金桥信息、南方传媒、长江传媒、名臣健康、中公教育、凯文教育等涨停。中药板块继续冲高,昆药集团、健民集团涨停,白云山、达仁堂、太极集团触板。下跌方面,新能源赛道陷入调整,光伏、锂电池板块低迷,德新科技跌超9%,华自科技、仕净科技、海优新材、昱能科技、中信博、金辰股份、帝科股份、阳光能源等跌超5%。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教育4.6%、中药3.04%、通信服务2.32%、软件开发2.2%、文化传媒2.1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光伏设备-3.06%、煤炭行业-1.61%、能源金属-1.58%、风电设备-1.52%、电池-1.44%。

NO.1 2022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2022年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1390.9亿件,同比增长2.7%。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1105.8亿件,同比增长2.1%。2022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13509.6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0566.7亿元,同比增长2.3%。快递业务收入占行业总收入的比重为78.2%,比上年下降了3.5个百分点

NO.2 中国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各商品期货交易所已在全国29个省(区、市),在生猪、大豆、玉米、天然橡胶、苹果等十余个品种上开展了1300多个“保险+期货”项目,为290多万农户提供了价格和收入保障。(央视新闻)

NO.3 方正证券官微发布声明,近期,公司发现有不法分子冒充我司工作人员组建QQ群,邀请投资者进群后下载带有公司logo的软件,软件名称是“方正联合交易终端APP”,谎称通过该软件转入资金可联合机构户进行大宗交易,买入涨停板股票,以公司的名义实施诈骗。方正证券声明,“方正联合交易终端APP”是假冒方正证券的APP,公司已向相关部门举报。公司官方APP为“小方”,公司官方网站为www.foundersc.com及www.95571.cn,全国客户服务电话为95571。除前述官方平台、渠道外,其它以“方正证券”字样设立的APP、网址、客服电话等均为非法、假冒。

NO.4 生意社发布数据显示,近期沪胶再次跌破12000元/吨并持续震荡下行至11700元/吨附近,且供应量持续增加,下游需求支撑薄弱,利空因素明显,天然橡胶真正的趋势性上涨有渐行渐远态势,短期恐进入新一轮下跌态势

民生证券5月2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数字政通(300075.SZ,最新价:26.57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激励涉及范围广,业绩考核目标体现公司发展信心;2)紧抓政策利好,龙头有望实现长期成长。风险提示:产业政策推进进度不及预期;技术路线变革存在不确定性。

安信证券5月2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倍轻松(688793.SH,最新价:52.7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新品肩颈按摩器销量亮眼;2)N5mini产品力突出,彰显公司领先的新品拓展能力;3)公司持续推出差异化新品,销售表现值得期待;4)股票激励计划覆盖范围较广,有望提升员工积极性。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涨、行业竞争格局恶化、疫情反复。

AI点评:倍轻松近一个月获得7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4家,增持2家,平均目标价为64.31元,与最新价52.74元相比,高11.57元,目标均价涨幅21.93%。

海通国际5月2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华峰化学(002064.SZ,最新价:6.76元)优于大市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受益于经济复苏,公司2023Q1业绩环比显著提升;2)主要产品价格环比增长;3)行业头部效应逐渐显现,未来市场份额有望提高。风险提示:扩产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AI点评:华峰化学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强烈推荐1家。

财通证券5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古井贡酒(000596.SZ,最新价:266.96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省内动销保持良好,经销商打款积极;2)产品量价齐升趋势明显,净利率再上新台阶;3)有望实现“两百亿”营收目标,利润持续释放实现高质量发展。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修复不及预期风险;省内竞争加剧风险;食品安全风险;消费场景修复不及预期风险。

AI点评:古井贡酒近一个月获得19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3家,增持3家,平均目标价为323.29元,与最新价266.96元相比,高56.33元,目标均价涨幅21.1%。

国信证券5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深圳机场(000089.SZ,最新价:6.91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第一,由于前期口岸进出境免税店管理办法的修订,机场方与免税运营商之间签订合同时,提成率需设置上限,相较2017年前后枢纽机场免税店招标动辄40%以上的提成率有显著下降,深圳机场与深免本次进出境免税店招标的提成率为30%和24%。提成率的降低为免税品运营主体降费提利打开空间;第二,经营主体变更后由合资公司经营免税店,将以股权为纽带加强深圳机场与深免集团的业务协同,有助于提升免税店运营管理水平和国际形象,全面提升资源价值,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免税品商店,也为未来进一步合作打开空间;第三,尽管保底租金相对较低或意味着福永码头免税店销售规模较小,但参与码头免税店的经营及利益分配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运营及盈利能力。

麦捷科技(300319.SZ)5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射频元件和一体电感等产品属于高端电子元器件,在消费电子领域中应用广泛,理论上可用于VR/AR/MR终端产品中,但目前公司尚未在该领域规模出货。

乐凯胶片(600135.SH)5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该项目已经完成厂房建设、设备安装、单体及联动化工试车和产品送样,实现小批量试产,正在进行项目验收工作。

八一钢铁(600581.SH)5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钢铁行业需求转弱。但公司对未来行业的需求仍持谨慎乐观态度。2023年首届中国-中亚五国峰会、中吉乌铁路建设,成为2023年“一带一路”的新气象。新疆作为中亚战略的支点、向中亚开放的门户、“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新疆本地企业将得发展机遇。预计2023年用钢需求整体较2022年会有小幅提升,二季度有望较一季度环比改善。

晶合集成(688249.SH)5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关于日本限制对华出口半导体设备和原材料对公司影响的提问称,目前公司采购及销售产品的进出口情况正常。关于日本对半导体设备出口的限制公司正在积极关注中,敬请关注后续公开披露信息。

润和软件(300339.SH)5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开源鸿蒙领域,公司推出了全场景智能物联操作系统HiHopeOS,包括支持瘦设备的HiHopeOSIoT版本和支持富设备的HiHopeOS标准版,并在此基础上陆续推出面向金融、教育、智慧城市的行业发行版。在开源欧拉领域,公司率先推出了国产操作系统发行版HopeStage。公司根据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打造的AI引擎框架,是公司国产操作系统的核心服务中间件,能够为国产操作系统运行的设备提供人工智能支持。公司依托自身的特点,在开源鸿蒙、开源欧拉创新业务商业落地过程中,深耕“2+8+N”中的金融、电力等垂直行业,同时与细分行业龙头进行合作,目前已经拓展到了除金融、电力以外的8个行业领域。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