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GLE便宜21万!奔驰全新EQE纯电SUV上市,年底在华新能源车型将达17款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实习记者 李文朋    每经编辑 孙磊

5月27日,奔驰全新EQE纯电SUV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48.60万~63.06万元,比燃油车型GLE要便宜21万多元。据了解,2023款梅赛德斯-奔驰GLE的售价为69.98万~88.05万元。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网

有观点称,奔驰此次的定价策略,与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有关。在国内豪华燃油车市场中,德系豪华品牌拥有较高的市占率。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4月,官方指导价在30万元以上的销量前十名车型中,BBA(奔驰、宝马、奥迪)车型占据九席。

但在豪华新能源车市场中,自主品牌的市占率则较高。数据显示,2023年1~4月,官方指导价超30万元的新能源车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分别为:腾势D9、理想L8、理想L9、蔚来ET5、极氪001、理想L7、宝马iX3、宝马i3、阿维塔11、奔驰E级插电混动。

但这并不意味着新能源豪华车的市场格局已定。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认为,目前国内30万元以上新能源豪车细分市场尚未成熟构建,不论是自主、合资还是新势力品牌,都在陆续发力高端产品,价格上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竞争。

“我们一直在为实现全面电动化做准备,2023年总计会带来6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年底在华的新能源产品阵容将达到17款,奔驰致力于成为拥有最丰富新能源产品阵容的豪华品牌之一。”段建军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事实上,面对汽车行业正经历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豪华车的定义也在发生改变。对此,奔驰正在加快电动化及智能化的布局。

据了解,奔驰的愿景是在2030年之前,在市场条件允许情况下实现全面纯电动;至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到2025年,在乘用车领域,奔驰将拥有三大电动架构:聚焦性能的AMG.EA、针对中大型汽车的MB.EA,以及“电动优先,兼容汽油”的架构MMA。

在智能化方面,此次上市的EQE SUV采用数字化座舱设计,也搭载了最新一代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此外,奔驰在加速电动化的同时也在加码本土化研发力度。例如,全新EQE纯电SUV进行了中国专属的整车NVH优化,通过前排双层隔音玻璃及整车声学包,打造专属的私密空间。针对中国客户增加10项专属配置,包括后排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舒适型后排头枕、源自纯电EQS的后排中央扶手等。

“中国电动车市场有许多自己的特征,我们会基于快速的市场洞察、完备的本土化研发实力,打造出更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段建军表示,2023年年底,奔驰在华研发团队将有望增加至2000人,扩展到2020年团队规模的两倍。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