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港股IPO:号称是国内AIGC收入最高的公司,但真的是“AIGC第一股”?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Mobvoi Inc.(以下简称出门问问)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被外界誉为“AIGC第一股”。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出门问问披露的招股书来看,其去年的AIGC业务收入占年度总收入的比例只有8%,更大的业务支撑来源于AI企业解决方案和AIoT解决方案。同时,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目前均有企业已上线AIGC相关产品,甚至已经产生相应收入。

从这一角度而言,“AIGC第一股”是否言过其实?

当然,出门问问的营收业绩,特别是AIGC业务收入正在快速增长中。2020年~2022年,其营业收入分别是2.65亿元、3.98亿元以及5亿元,其中AIGC解决方案的收入分别是49.6万元、682.2万元以及3985.7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88429073

责编 魏官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