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到2024年推超20款C-DM车型 尹同跃:今年是公司疯狂的一年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近来插混汽车市场的热度仍在升级。

日前,奇瑞宣布旗下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正式下线。“鲲鹏超性能电混C-DM凝聚了奇瑞混动技术18年的积累,也是奇瑞全面迈向新能源化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持。超级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量产下线,标志着奇瑞第三代混动科技的正式应用落地。”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

随着奇瑞混动技术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正式下线,奇瑞将今年定为企业的“混动之年”。按照奇瑞控股集团的计划,鲲鹏超性能电混C-DM将推动旗下的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的全面混动化,到2024年,奇瑞控股集团将推出20款以上C-DM车型。其中,奇瑞品牌预计到2025年将带来10余款插混车型;星途品牌预计到2025年将带来4款插混车型;捷途品牌预计到2024年捷途将有6款插混车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今年将是奇瑞疯狂的一年。目前,公司的销量增幅表现很好。”尹同跃表示,“随着插混产品的导入,奇瑞的终端表现将会更值得期待。”

实际上,奇瑞对插混产品布局的热情与插混市场的积极表现密不可分。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国内狭义新能源车销售约184.1万辆,同比增长35.8%。从增速来看,纯电车销量累计同比增长为19%,PHEV车型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为94.2%,插混车型或将成为今年新能源汽车增长的新动能。

图片来源:乘联会

但对于奇瑞而言,其插混产品推出的时间并不早,面临的市场竞争也不轻松。比如,比亚迪的DM车型在2022年已销约94.6万辆,并帮助比亚迪成为国内销量冠军。同时,今年以来,插混市场不断有新品密集推出。比如,长安汽车今年推出了智电iDD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在近日预售了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车型(预售价格13万~14.20万元)。奇瑞的C-DM车型能否在众多插混产品中脱颖而出,并帮助奇瑞在插混市场取得一定份额,这对奇瑞而言并不是一项轻松的挑战。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