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金光电总裁朱志勇:今年2月下旬开始 75寸以上偏光片下游需求确在增长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6日下午,在杉金光电张家港项目基地,杉金光电总裁朱志勇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75寸以上偏光片的下游市场确实在增长,这并不是去库存,而是销售在增加。

“1~5月份,公司偏光片出货量相比往年正常(出货量)水准,平均下来增长了15%左右,到三季度,随着张家港工厂的偏光片开始量产,出货量会有一个更大的增长。”朱志勇说。

6月6日(今天)凌晨1点,苹果召开了2023年WWDC开发者大会并在会上发布了首款MR设备Apple Vision Pro,售价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万元)。

朱志勇表示,苹果MR要到2024年才能上市,后续市场培育还要3~5年,在这个阶段存在的主要是技术跟产品开发的跟进门槛。

“我们之前通过服务AR、VR企业,在相关领域已经有所布局,未来有望跟进苹果(供应链)。”朱志勇说。

6月6日,全球最大的偏光片供应商杉金光电举行年产5000万平方米张家港项目投产仪式。该项目是杉杉股份(SH600884,股价14.75元,市值334亿元)收购LG化学偏光片后,自主研发建设的第一条世界领先的超宽幅产线。

据朱志勇介绍,杉金光电张家港项目于2021年作为江苏省和苏州市重点项目引进,总投资30亿元,建设两条技术、成本和产品性能竞争力全球领先的全新偏光片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年产偏光片5000万平方米,占全球市场份额约8%。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责编 文多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