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核发第二批企业债券注册批文:涉四川路桥等7家企业 拟合计募资超179亿元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6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一则企业债券注册通知,同意7家企业发行债券,该批债券拟募集资金合计179.1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本批债券为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划转过渡期内核发的第二批企业债券注册批文。

据证监会6月6日发布的通知,同意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40.5亿元,所筹资金20.5亿元用于高速公路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2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募集资金禁止投向负面清单领域。

同意湖北省葛店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13.4亿元,所筹资金9.7亿元用于鄂州葛店开发区科技科创产业园项目,3.7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同意荆楚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15亿元(其中品种一8亿元、品种二7亿元),所筹资金10.5亿元用于江岳还迁小区工程,4.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同意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路桥,SH600039,股价14.62元,市值910.2亿元)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30亿元,所筹资金15亿元用于土木工程建筑业、矿业及新材料、清洁能源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募集资金禁止投向负面清单领域。

同意仙桃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不超过10.6亿元(其中品种一8亿元、品种二2.6亿元),所筹资金3.38亿元用于仙桃市新一水厂二期扩建及配套小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1.92亿元用于仙桃市三水厂三期扩建工程,5.3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同意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45亿元(其中品种一15亿元、品种二30亿元),所筹资金22.5亿元用于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租赁和商务服务、教育、体育、居民服务、房屋建筑、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安装和其他建筑业、交通运输和仓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22.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募集资金禁止投向负面清单领域。

同意杭州西湖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绿色债券不超过24.6亿元,所筹资金10.8亿元用于杭政工出〔2021〕44号新制造业项目,10.8亿元用于杭政工出〔2021〕45号新制造业项目,3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今年4月,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划转工作正式启动。4月18日,《中国证监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划转过渡期工作安排的公告》发布,设置自公告发布之日起6个月时间为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前,中国证监会将及时向市场公告企业债券管理的整体工作安排。过渡期内企业债券受理审核、发行承销、登记托管等安排保持不变。

4月23日,证监会核发首批企业债券注册批文,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移交的34个企业债券项目依法履行了注册程序,同意核发注册批文。首批企业债券发行拟募集资金合计542亿元,主要投向交通运输、产业园区、新型城镇化、安置房建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5G智慧城市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产业领域。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71429150

责编 魏官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