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好卖,杭州一楼盘买房送黄金,200多万的房最多送两斤!但有业主称网签四个月还没拿到...

每经编辑 孙志成,盖源源    

CFF20LXzkOxUvYaGiaiaj6ADt2IvMrZqrtBNwDbDLRbfqCiaVHMiaTMdcUK1rJYicno4aE82Gl6TjbjpGic0iaES538Mw.jpg

随着房地产行业形势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在让利促销手段上“内卷”,除了直接打折之外,还有买房送车位、送车、送服务费、送黄金等方法不一而足。

近日,据媒体报道,杭州某楼盘就展开了买房送黄金”的促销活动,但和以往听到的几十克,上百克黄金不同,这家楼盘最多竟能送出上千克的实物黄金。

CFF20LXzkOxUvYaGiaiaj6ADt2IvMrZqrtt8ROOSnJlI9nVkIe4kkscNZBObVLtfUMbibJJs7NkB5WIibnp6lE9WgQ.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250万的房子,最多能送1050克黄金

据界面新闻报道,一位业主在去年3月买了临安区的华发荟天府项目,仅2个多月后,她在业主群里发现房子竟然变相降价了,项目新卖房源开始送精装修3000元/平,一套89平方米的房子相当于变相降价26万多。

但令她大开眼界的是,华发荟天府项目最近为了卖房又直接送起黄金。

一位当地中介表示,近期华发荟天府价格还是按原价卖,但会直接返黄金,最新的第四批次房源(除4、6、7、14号楼以外),89平方米的房子返黄金700克;100平方米的房子返黄金850克;119平方米的房子返黄金1000克。第五批次房源(4、6、7、14号楼)89平方米的房子返黄金900克;100平方米的房子返黄金1050克

“黄金是浙江某银行的金条”,上述中介对记者称。

以6月7日的实时金价450.31元/克为计量单位,100平方米的房子,购房者最多可以得到47.28万返现。

据荟天府一房一价表显示,100平方米的房子最高总价在250万左右,最便宜在220万左右。如果以高楼层为例,总价250万左右的房子,优惠后总价是202万左右,相当于打了8折

据界面新闻,即便有这样的打折力度,华发荟天府自2021年11月后就很难卖出,当年取预售证的房子还有29套没有卖完。同时,2022年3月取证的房子仍有一半没卖出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有业主反映网签四个月还没拿到黄金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据浙江电视台《小强热线》栏目报道,杭州临安的朱女士反映,前段时间买了一套华发荟天府的房子,买房的时候,销售承诺她,网签之后可以送黄金。然而,完成网签已经接近四个月了,黄金却还没到手。

CFF20LXzkOxUvYaGiaiaj6ADt2IvMrZqrtFqdSznKkCgHbp4uWafYWia9zJFqppVrXHk8FhliaTmZnUL4j7gNWypag.png

朱女士表示:“售楼部经理跟我说,总价为249万多,跟我承诺实物返现50多万黄金,我动心了。2月15号付首付以及网签成功,2月28号左右放的贷款。当时说网签后两个月内返到,没有纸质的合同,有和销售联系的聊天记录。”

CFF20LXzkOxUvYaGiaiaj6ADt2IvMrZqrt8qp8ibUVzNPHHv2fWwibxelZgB2ylP129M0MZDJGHyhxY38szPnajgog.jpg

CFF20LXzkOxUvYaGiaiaj6ADt2IvMrZqrtbJkqp9YvZiaf3lzDzNFVqAJJhy09W1MVJ6dK3dLsoHuBiaC3vXU2rYfA.jpg

朱女士提供了她跟销售3月份的聊天记录截图,朱女士问黄金采购进度如何,对方表示,公司已经在采购了,到时候肯定会给。但是,几个月过去了,黄金还没到手。

朱女士说,据她了解,也有业主跟她有同样的遭遇。记者电话联系了另外一位业主邵女士。邵女士介绍,她是3月初买的房,总价177万元:“当时说网签之后就会给800克黄金,到现在还没有给。”

华发荟天府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一位姓苏的销售经理表示,确实有买房送黄金的营销政策,但由于金价以及货源等相关因素的变动,黄金采购一直没完成:“12月底之前放款的人,应该都到账了。朱女士2月底放款,大概7月底8月初应该能拿到黄金。”

苏经理表述,由于双方针对黄金返还的时间,没有明确约定,但他们正在努力。几位业主也表示,愿意再等等,看看开发商是否能够兑现承诺。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买房送黄金”已成开发商惯用促销手段

买房送黄金的促销近年来并不罕见,但像前文提到能送高达1000克黄金的,还是很罕见。

据证券时报报道,去年一个位于深圳罗湖的商务公寓项目,就推出买房送黄金的活动。

彼时,一位房产中介经理推销称:“这边的商办公寓和商务公寓都已经打折,现在折上折,相当划算。”

“不过,折上折不是直接打折,而是在打折的基础上再送20年物业管理费,送价值8.8万的家庭大礼包,一次性付款客户再送200克黄金。”

今年4月,据浙江卫视《1818黄金眼》报道,堵先生在绍兴买了一套房,当时销售员承诺买房送80克黄金,但只到手了20克,还剩下60克一直拖着。堵先生觉得这简直是给他添堵。

堵先生买的房子在绍兴越城区华发金融活力城,有120.89平米,总价款是2674414元。合同是去年9月9号签的,开发商是绍兴铧越置业。

堵先生称,对方给了6张黄金兑换券,每张券标明可以兑换10克黄金,券的背面有销售员沈女士和沈女士领导的签名,还写了个日期2023年3月31号。

在媒体采访曝光后,开发商给记者发来信息,大概内容是他们承诺赠送的80克黄金,在去年12月10号已经兑现了20克,剩下的60克黄金,客户没按时间领取到,他们后续将加快黄金兑现力度,预计在2023年二季度前为客户兑现后续的60克黄金。记者把情况反馈给堵先生后,他表示只要开发商有这个承诺,也就不堵心了。

早在2008年时,就有开发商打出类似招牌,据媒体报道,当时江苏某开发商打出巨幅广告,“买1平方米送3克黄金”,推出“万两黄金”置业计划,以此招揽顾客。而据中国经济时报的调查,当时该楼盘销售并不十分理想。

2010年时,据中新网报道,位于深圳盐田的某楼盘推出170平方米的大户型,并推出购买2单位可享受“买房送500克黄金,交5万再抵15万房款”的双重优惠。

编辑|孙志成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界面新闻、浙江卫视《小强热线》、《1818黄金眼》、中新网等

责编 孙志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