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调查近11个月 河南银保监局原一级巡视员李焕亭被“双开”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马子卿    

接受调查近11个月,李焕亭被“双开”。

6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监委对河南银保监局原一级巡视员李焕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焕亭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决策部署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接受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干预监管履职。

通报指出,李焕亭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等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有关规定,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焕亭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河南省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2年7月24日,李焕亭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公开资料显示,李焕亭于1962年7月出生,河南禹州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长期在金融监管系统工作。1998年12月至2012年1月,李焕亭曾任河南省金融系统纪检监察特派员办公室副主任,原中国银监会河南监管局人事处副处长、监察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等职。

记者注意到,李焕亭曾于2012年1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担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2020年5月起,李焕亭任河南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责编 马子卿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