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神科技拟重组并购实控人旗下资产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华神科技(SZ000790,股价5.11元,市值32.10亿元)6月7日晚间披露,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自6月8日开市起开始停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神科技此番重组的标的为四川博浩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博浩达)100%股权。四川博浩达主要从事肌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等。据自贡网此前报道,四川博浩达年产10000吨酶促法肌醇生产线项目预计在今年全部投产。

据称,华神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四川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泓生物)持有的四川博浩达50%股权以及成都博浩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博浩达)持有的四川博浩达5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第三方查询平台显示,远泓生物、成都博浩达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黄明良,他同时是华神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四川博浩达官网显示,公司于2018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占地118.59亩,拥有以酶催化制备肌醇为核心的多项革新技术。“公司以食品级玉米淀粉为主要原料,采用多酶法一步合成肌醇。”四川博浩达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肌醇也称为环己六醇,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妆品、饲料加工、食品饮料等领域。广发证券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肌醇2022年度均价在15.49万元/吨左右。全球肌醇工业化制备方法主要有加压/常压水解法、植酸钠水解法、酶催化法。

自贡网官方微信号2022年11月中旬报道称,记者在四川博浩达年产10000吨酶促法肌醇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报道称,该项目工程已完成90%以上,将于今年底建设完成。

据悉,上述项目是自贡市重大项目,占地面积118.59亩,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发酵车间、提取车间等7栋建筑设施及所需生产装置,于2020年投产,已实现年产3000吨酶促法肌醇。项目二期主要新建办公楼、预处理车间、动力车间等9栋生产辅助建筑。“项目计划2023年正式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0000吨酶促法肌醇生产能力,年产值达15亿元。”

华神科技表示,公司本次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将在停牌期限届满前,即在6月22日前披露重组预案相关信息,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责编 魏官红

原标题: 华神科技拟重组并购实控人旗下资产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