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命案男子遗体已在当地火化!和母亲最后聊天内容曝光,好友称其生前有自杀倾向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巴厘岛命案”最近又有新消息。

红星新闻6月7日报道,“巴厘岛命案”中身亡的男子李驰明遗体今日(7日)已在巴厘岛完成火化,其骨灰将于周末被带回到老家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的公墓安葬。

此外,李驰明母亲阿娟(化名)表示,依然难以接受印尼警方做出的“李驰明先谋杀女友程佳楠,后自杀”的初步结论。

李驰明母亲称,微信上,儿子和她聊天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很多事情不要听别人说,他们想害我。”这句“最后的话”时间显示为4月30日15时30分。

红星新闻和李驰明生前的好友小杨求证:“李驰明去世前,是否存在吸毒行为?”小杨说:“不敢肯定,但有自杀倾向。

男方遗体今日在巴厘岛火化,和母亲最后聊天记录曝光

据红星新闻,记者从今年5月“巴厘岛命案”中身亡的男子李驰明的妈妈阿娟(化名)处获悉,在其子李驰明身亡一个多月后,他的遗体今日已在巴厘岛完成火化,其骨灰将于周末被带回到老家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的公墓安葬。“墓地我已买好,有两个墓穴。等我去世后,我想与他合葬。”阿娟表示。

阿娟说,直到现在,她依然难以接受印尼警方早前做出的“李驰明先谋杀女友程佳楠,后自杀”的初步结论。“真诚希望印尼警方结案时,能给公众一个令人信服的定论。”阿娟一再强调,“不相信他(李驰明)有这样疯狂举动。”

近日,李驰明生前好友小杨拿着阿娟的委托书,前往巴厘岛处理李驰明的后事

阿娟出示给红星新闻记者的资料显示,微信上,李驰明和她聊天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很多事情不要听别人说,他们想害我。”这句“最后的话”时间显示为4月30日15时30分。


此前,“先谋杀后自杀”的“真相”公布后,“巴厘岛命案”中身亡女子程佳楠家人也对外宣称,不能接受此结果,希望警方公布男方的作案动机

5月22日,红星新闻找到李驰明的妈妈阿娟(化名),现年45岁的阿娟告诉红星新闻,她不认可印尼警方通报的“李驰明先谋杀其女友,而后自杀”的说法。

“他很爱很爱程佳楠,为什么要杀她?”阿娟说,李驰明甚至都已将户口迁到了程佳楠的家乡江西,他们还在南昌买了房子。

CFF20LXzkOzYw4JfwoQFXsbyFXAen1gxKOXUjRzwa9an4BpU8PvmiaUQOXhn8LNKOahibMicWmZG2FA1u35t98qVA.png

事发酒店内,楼道已被封锁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李驰明遇害前,他有向我发出过求救信号。”阿娟向红星新闻表示,在儿子遇害前,甚至连她“也曾收到来自远方的威胁”。

阿娟称,尽管李驰明已身亡20多天,但她一直处于极度恐慌中。“很害怕,我都不知道你是记者还是要来杀我的人。”她反复说。

印尼此前发布中国情侣巴厘岛遇害案细节

据澎湃新闻,根据印尼登巴萨警方5月17日发布会现场实录,警方表示,此案是遇害两人之间的事情,可能是争吵所致,现场没有第三者,只有两个人的痕迹,更多的血迹来自于男方。法医称,男方身上有20多处伤口,伤口形状不整齐,有深有浅,可以显示是其自残所致。从尸检报告可以看出男方颈静脉断裂,出了大量的血,但是血流缓慢,所以距离身亡时间较长,可以爬出来。

关于案件中的男子自残和自杀后爬到走廊的原因,警方称,他们发现男方从此前居住的Hyatt酒店到涉事的洲际酒店期间多次自残,有很多伤口,可能是自残后很痛,爬出去希望求救。

发布会上,警方称程嘉楠是被男友李驰明杀害。随后,李驰明用碎啤酒瓶子自残,刺伤自己的颈部和身体其他部位。

印尼警方称:“我们对31名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从我们进行的一系列调查和法医提供的检验证明,我们得出结论,死者程嘉楠先是被李驰明杀死,后李驰明自杀。”

图片来源:CGTN记者团报道截图

巴厘岛警察局长邦尤戈·帕蒙加斯表示,除了31名证人证词外,警方的调查结果还参考了法医检查结果。帕蒙加斯说,在“谋杀和自杀”之前,这对情侣喝了从客房服务订购的5瓶啤酒。

警方调查认为,李驰明首先通过殴打杀死了程嘉楠,然后将她浸泡在浴缸里。“后来,李驰明用啤酒瓶碎片割伤脖子和身体其他部位,自杀。

在发布会上,被问及为何案件调查如此之久。警方回应称,尸检需要得到家属同意,一开始就获得了女方家属的同意,但是较晚获得男方家属的同意,所以5月7日才进行尸检,5月11日把需要检验的物品送到了省警署的实验室。

登巴萨警方表示,涉案女方家属强调要调查动机,所以警方还在继续调查,如果有进展可能还会召开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澎湃新闻、公开资料

责编 张锦河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