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沪指跌0.12%,基建、地产股逆势走强;易会满回应近期股市波动加大:将持续加强市场交易行为的监测监管;李云泽:坚决消除监管的空白和盲区

北京时间6月8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3.8点,跌幅为0.12%,报收3193.96点,成交额2091.4亿元;深证成指下跌28.62点,跌幅为0.27%,报收10680.2点,成交额3281.31亿元;创业板指下跌5.96点,跌幅为0.28%,报收2123.94点,成交额1560.81亿元;沪深300上涨3.52点,涨幅为0.09%,报收3792.86点,成交额1105.82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37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349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0.1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7.02亿

盘面上,房地产、基建股逆势活跃,蕾奥规划、建科院、测绘股份均20CM涨停,京投发展5天4板。猪肉股迎来反弹,新五丰涨停。算力概念股临近收盘前异动,拓维信息直线拉升涨停。下跌方面,AI应用方向集体调整,浙文影业跌停,焦点科技、中视传媒等大跌。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工程咨询服务5.18%、能源金属1.81%、农牧饲渔1.59%、房地产开发1.57%、房地产服务1.3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游戏-2.79%、文化传媒-2.57%、教育-2.35%、半导体-1.92%、生物制品-1.59%。

6月8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农业、地产、银行、建材等板块,净流出传媒、医药、计算机、电子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中电港、拓维信息、融捷股份、亿道信息、人民网分别获净流入10.44亿元、6.67亿元、4.2亿元、3.23亿元、2.46亿元。

净流出方面,创新医疗、奥飞娱乐、华工科技、剑桥科技、三六零分别遭抛售6.17亿元、4.04亿元、3.28亿元、3.20亿元、2.78亿元。

NO.1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6月8日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全力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下一步证监会将认真抓好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会同有关方面着力完善长效化的综合监管机制,持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惩治财务造假、违法占用等行为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治理能力、竞争能力、创新能力抗风险能力、回报能力,夯实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内在基础

此外,易会满表示,近期,股票波动有所加大,板块热点轮动加快关于量化交易、市场公平性、资金短线炒作、行业机构责任等讨论增多。证监会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监管,将持续加强市场交易行为的监测监管,做好对量化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的跟踪分析,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良性健康的市场秩序和生态。

NO.2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8日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我们将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全面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切实提升监管的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和协同性,坚决消除监管的空白和盲区。持续整治金融市场乱象,重拳惩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李云泽表示,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有效性。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我们将抓紧恢复和扩大有效需求这个关键,持续优化和改善金融服务。加大新型消费和服务消费金融支持,促进新能源汽车、绿色家电等大宗消费。强化对投资的融资保障,支持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NO.3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金融周期则相对稳健。2020年以来,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在2.4%-3.4%之间窄幅波动,最高与最低点的极差不到100个基点,显著低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同期波幅近400个基点。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则保持10%左右的增速。中国金融周期相对稳健背后的原因,是中国长期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我国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坚持跨周期和内外平衡导向,不跟随美联储“大放大收”,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

NO.4 据悉,特斯拉正在动员不少中国的供应链企业去墨西哥建厂。“有供应链企业被要求去那边投资建厂。”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节奏相当紧迫,如果不及时响应,“也担心丢掉好几亿的大订单。” (36氪)

威星智能(SZ002849,股价15.17元,市值33.47亿元)6月8日午间公告,持股2.01%的特定股东范慧群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20.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持股0.62%的股东南阳颐锐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8.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1%)。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