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资管重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廖伟翔:大存量时代长租公寓行业面临新的挑战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大增量的不动产时代可能已经告一段落了,接下来迎来的是一个大的存量时代。”

6月16日,2023第八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自如资管重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廖伟翔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存量市场寻找商业机会和客群,长租公寓赚的是一种长期、稳定、有序的现金流收益。”

自如资管重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廖伟翔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大的住宅环境之下,无论对于物业管理还是长租公寓而言,会面临同样的一些挑战,只是具体挑战的点会不一样。”

廖伟翔表示,对于集中式长租公寓,短期内会看到有需求的低迷情况出现;在供给端,一些大型租赁社区在局部市场短期内形成了非常大的供给压力,给公寓运营商造成了较大挑战。“在这样的挑战下,对于公寓运营商提出了一个非常大的课题:如何在这种情况下做好业务经营和拓展?”

数智化是公寓赛道实现精准项目研判、提升经营效率的重中之重。“对于公寓来说,主要包括了运营、产品、数字化、投资创新、供应链多个方面,可能在不同阶段,需要突出某一项能力的发展。而当下,自如资产平台的数字化,通过多年的运营积累,可以针对性赋能不同区位、不同产品形态的公寓,帮助业主提升经营效率。”

“对于物业管理和长租公寓行业来说,要实现更加长续发展,依赖于运营能力的提升。”廖伟翔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把依赖公寓赛道的选手以数智化能力,将经营细化到单房、单客的维度,才能让自身运营效率持续地提升迭代,从而 使整个业务能够长续地走下去。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