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永升服务总裁周洪斌:依靠收并购已很难实现超越,物业行业价值回归是终途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行业每到一个阶段都会进入一个困惑期,每次困惑期都是行业重新腾飞的起点。”

6月28日,在克而瑞与中物研协联合主办的2023年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旭辉永升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周洪斌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在这一时期,于企业而言,在传统物业基础上“穿新鞋、走新路”或许是未来活下去、甚至活得更好的一个理由。

周洪斌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利 摄

在周洪斌看来,当前行业有几个非常明显的变化:一是行业竞争格局初定,依靠收并购一个企业实现对前一排名的超越已很难实现;二是消费者意识和需求提升,从而引起物业服务内容和提供方式的变化;三是物业融入社会底层治理结构,责任越来越大;四是专业能力的转型,当前很多延伸业务和关联业务对行业专业能力要求极高;五是未来对物业管理和人服务的转移。

“经过这两三年的风雨后,行业价值回归是终途,越来越多人会认知到物业的价值。”周洪斌指出,本轮地产调控为物业行业带来了独立发展的机会,连续高频的政策出台、科技和服务转型,都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了看得见的希望。

而在深度调整、价值回归周期,更需要切实创造客户价值、追求有效规模、实现有竞争力的合理成本与增强可持续盈利能力。“平时讲追求、战时比底线,谁的底线更高,就可能活得更长、更好。”周洪斌表示,每个行业都会从突袭战变为常规战,无论过去抓住了什么红利,最终都会回到经营底层逻辑。

“好的基础物管服务带来满意的业主,由此产生新的服务机会和空间,进而促进员工增收与发展,服务质量将得以进一步提升,这个循环是我认定的美好服务增长模型,也是物业服务的最底层逻辑。”周洪斌表示,过去企业都没有在意自己的员工,这是行业通病。“为员工创造平台,这个非常重要,满意的员工才能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利 摄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