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结构件龙头,但业绩有所下滑!中瑞股份是否值得申购?——新股雷达

周五,A股市场的表现略显疲态,这让不少朋友担心会不会传导到新股上。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这个是有可能的。当然,如果你在打新前用新股雷达鉴别一下新股的破发风险,那么就完全没必要担忧了。

不过话说回来,近期上市的新股表现还是不错的,可惜的是数量相对较少,这和近期的IPO“撤单潮”关系很大。

不过,下周一(3月25日),就有一只新股申购,那就是将登陆创业板的中瑞股份。那么,这只新股的基本面和破发风险情况怎么样呢?

锂电池结构件龙头

中瑞股份是一家从事圆柱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公司。

公司主要产品是动力型和容量型锂电池组合盖帽系列。华金证券研报显示,公司在圆柱型锂电池盖帽领域处于国内第一、全球龙头地位。中瑞股份通过服务于LG新能源,成为特斯拉新能源车组合盖帽的主要供应商。公司与LG新能源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LG新能源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

此外,公司还配合客户开发了4680大圆柱锂电池的结构件,并已实现小批量供应,是少数几家具备4680结构件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

公司还开发了重要的新品圆柱锂电池钢壳产品,有望为客户提供更多锂电池安全结构件解决方案。钢壳产品已实现小批量试制,预计将进入量产阶段。

据公司招股书和审核问询函回复显示,公司的募投项目规划了年产能为31200万只圆柱型锂电池钢壳项目,项目预计在2025年达产。

总体来说,中瑞股份在圆柱锂电池结构件领域具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并且有望从行业的发展趋势中受益。

估值优势明显 业绩有所下滑

根据【新股雷达】数据显示,中瑞股份将于3月25日申购,发行价为21.73元,中一签需要缴款10865元。

从估值来看,中瑞股份的动态市盈率为23.55倍,比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低76.53%,估值优势较为明显。

从业绩来看,中瑞股份近四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呈现增长趋势,但最近一个年度业绩有所下滑,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07%,净利润同比下降25.91%。

从行业来看,中瑞股份所属的金属制品业属于传统行业,发展前景相对平稳。

从发行价来看,中瑞股份的发行价为21.73元,发行价在创业板新股中相对较低。

从市场情绪来看,中瑞股份所在板块最近10只新股的破发率为0%,显示出较好的打新情绪。

如果大家想知道中瑞股份的申购风险评级,请关注【新股雷达】。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各位老铁,想要了解更多新股数据及破发风险情况,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