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

据介绍,“成都中心”主要承担地震预警技术开发、地震预警信息增值服务和中国地震预警网灾备相关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1231120619.thumb_head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揭牌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12月30日,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以下简称“成都中心”)在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揭牌,据介绍,“成都中心”主要承担地震预警技术开发、地震预警信息增值服务和中国地震预警网灾备相关任务。同时还将组建中国地震预警创新团队,开展新一代地震预警科技创新攻关,共同研发“更快更准”的地震预警科技及应用,共同提升我国地震预警服务水平和覆盖面。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主任王暾表示,减灾所将以高水平建设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为起点,面向全球,与中国地震局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密切合作,联合开展新一代地震预警科技创新攻关,更好推进和服务“中国地震预警网”的建设和服务社会。减灾所还将继续把握灾害预警的科学规律、社会规律,把握灾害预警的公共安全性、公益性、商业性,推动灾害预警、地震预警领域的政策、法规、标准制定和优化,为推动地震预警领域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政府与非政府机构之间形成合力(PPP)以及地震预警服务社会作出贡献,并为其他自然灾害预警治理体系建立和优化提供借鉴。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