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0点丨涉短线交易收关注函,天齐锂业终止159亿元定增计划;江西省高院副院长夏克勤交流任西藏自治区检察院代检察长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江西省高院副院长夏克勤交流任西藏自治区检察院代检察长

据信息日报江西政读,1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经表决,任命夏克勤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决定夏克勤副检察长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夏克勤,男,196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历任江西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

2丨整点投资 | 开年以来权益基金整体募集规模已超2380亿元

数据显示,1月份仅仅过去两周,权益基金整体募集规模已超过2380亿元。自2010年以来,整月权益基金募集规模超2300亿元的情况仅出现5次(包括今年1月),由此可见今年新基金发行之火爆。随着后续基金发行,将进一步推高1月份新基金的成立规模。从记者采访来看,各大基金经理仍较为看好消费、科技、顺周期等领域,作为建仓主要方向。(中国基金报)

3丨河北邢台市隆尧县出现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17日邢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介绍,关于网上流传隆尧出现确诊病例情况,根据目前核酸检测结果,隆尧县出现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但有待上级进一步核查。他介绍,1月3日-17日10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48例,全部在南宫,现有无症状感染者8例,全部在南宫。(新华视点)

4丨北京2020年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较上年增长32%

每经AI快讯,1月17日,据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数据,2020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约为1063亿元,约占全国动漫游戏产业产值的19.3%,相比2019年的806亿元增长32%。

5丨涉短线交易收关注函,天齐锂业终止159亿元定增计划

天齐锂业1月17日晚间公告,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表示,控股股东前期为支持公司发展而实施了股份减持计划,终止系为避免任何由于继续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可能导致构成实质上的短线交易的风险。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正常,针对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较高的情况,公司后续将依据再融资相关政策,积极评估并适时继续开展再融资事宜。

1月16日晚间,天齐锂业收深交所关注函。因公司拟以35.94元/股、远低于公司最新收盘价59.76元/股的价格,向大股东定增募资159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减持后又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行为,是否实质上构成短线交易,是否会损害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6丨ST亚星收问询函:要求核实并披露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的决策过程、决策人员,相关决策是否审慎

每经AI快讯,1月17日,ST亚星公告,公司收上交所问询函,此前公司称拟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订现金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控制权事项,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筹划及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决策过程、决策人员,相关决策是否审慎;是否还存在其他导致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前述披露的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原因是否完整。要求说明交易分歧的具体情况;景芝酒业白酒业务衍生经营性资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财务数据。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