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广汽发公告回应石墨烯电池争议:“快速充”和“长续航”是两种不同电池技术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广汽集团(601238.SH)公布的8分钟充80%和续航1000公里电池技术引发热议。对此,广汽集团在1月18日发布公告称,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

广汽集团方面表示,目前公司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已按计划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预计于本年内首次搭载在现有AION V车型上。

公告显示,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结合600A高功率超充设备,最快8分钟可充电80%;整体电芯成本与目前市场常规动力电池成本相比高5~8%。但该技术的普及有赖于国家超级快充相关标准的发布和高功率超充设备的建设进展,市场需求具有不确定性。

对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广汽集团称该电池已按计划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预计于本年内首次搭载在现有AION LX车型上。

广汽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按计划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负极电池的研发,最高可实现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能力(NEDC)。但该技术的普及受电池总成本、消费者接受程度的影响,市场需求具有不确定性。

截至1月18日收盘,广汽集团A股股价上涨5.43%,报13.2元/股;广汽集团(02238.HK)港股股价下降8.102%,报8.62港元/股。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