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天府国际机场1月22日试飞,6家航空公司将派明星机型参与

从多方获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在1月22日开始进行试飞。(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则往后顺延)

此次试飞将会有6家航空公司参与,分别是四川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成都航空和祥鹏航空(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22日当天,6家航司都派出了自家的明星机型,首次亮相天府国际机场,甚至有多家都出动了带着“熊猫”彩绘图案的飞机,它们将成为第一批在天府国际机场亮相的民航客机。

试飞是什么?

为什么要各家航司出动民航客机?

一般来说,新建机场必须经过校飞、试飞、行业验收等程序后才能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天府国际机场已在2020年12月5日完成全部校飞科目,将从1月22日开始进行试飞。

试飞是天府国际机场行业验收前重要的节点任务,根据《中国民用机场试飞管理规定》,机场试飞一般包含以下一项或多项内容:

1、验证机场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机场使用细则等;

2、检验机场通信、导航、监视及气象等设施,助航灯光等保障飞行的各种设施的配备及其运行情况;

3、检验机场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道面情况,检查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情况;

4、检验机场飞行区标志、标志物和标记牌的设置情况;

5、检查了解机场净空情况;

6、检验机场空中交通管制、航行情报、地面服务、应急处置等综合保障能力等;

7、检查局方认为其他必要的项目。

和校飞使用的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校验飞机相比,试飞使用的都是各家航空公司真实使用的民航客机。

航空领域博主资深机长陈建国谈到,“一方面,试飞要对机场的各项情况进行检验,另一方面,也让各航空公司检查一下:不同机型飞机里的数据库,和在天府国际机场实际飞行时候的数据库、程序等是否匹配。”

“有熊猫”的都“出熊猫”了

6家航司飞机首次亮相天府国际机场

据悉,在1月22日,6家航空都将派出自家的明星飞机亮相天府国际机场,其中,川航、东航和成都航等航司的飞机上都有“熊猫”图案的喷绘。

川航

空客A330-300“成都大运号”彩绘机

这架飞机的涂装设计是以成都大运会Logo为创意来源,机身主色调采用大运会Logo的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为基调。

同时,Logo中的红、黄、蓝、绿四种颜色以彩带飞扬的形式环绕机身,并且进行了渐变处理,凸显层次,通过鲜艳的颜色表达青春和活力、年轻与梦的寓意。

东航

波音777-300ER“进博号”彩绘机

“进博号”选定了东航目前载客量最大、航程最远、搭载全球领先客舱服务系统的国际远程旗舰宽体机——波音777-300ER进行喷涂。整个彩绘以进博主色调为基色、吉祥物“进宝”活泼形象跃然其上的展现形式,实现了进博形象和飞机美学的完美融合。

成都航空

国产飞机ARJ21“中国梦”彩绘机

这架飞机是我国的国产飞机ARJ21,采用的是“中国梦”涂装,涂装设计运用简洁抽象的几何图形勾勒出成都锦绣天府塔、安顺廊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的形象。

南航

空客A380客机

空客A38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是四发双层宽体客机,也是所有飞机中对机场跑道长度、跑道宽度及道面强度要求最高的。

国航

波音747-8洲际客机

波音747诞生以来,一直是深为机迷们痴爱与追捧的传奇机型。747-8延续了747家族“大奔儿头”的经典造型和设计理念,机身长76.4米,比传统的波音747-400的机身长5.6米,航程可达14815公里(8000海里)。

祥鹏航空

波音737-800

这架飞机是来自祥鹏航空的波音737-800,飞机涂装是祥鹏涂装,飞机的特点是技术成熟、安全系数高,对于国际和国内短程或中程的飞行来说,性能优异、经济性好。

(内文图片据各家航空公司及波音中国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胡玲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