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增确诊病例12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例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吉林卫健委,1月23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例。

具体情况如下:长春市新增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有5例确诊病例系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有2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是在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中通过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有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是在“应检尽检”人员中通过主动检测筛查发现;

通化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有2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是在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中通过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有10例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松原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系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截至1月23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6例,其中危重型9例,重型9例,普通型156例,轻型32例;确诊病例分布情况为:通化市140例,长春市62例,松原市4例。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19例,分布情况为:通化市100例,长春市19例。目前,对以上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