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习近平: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印花税要立法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深圳四大行明确按揭贷款参考依据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习近平: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每经AI快讯,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下午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要加大再分配力度,强化互助共济功能,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聚焦增减持:本周87家公司遭股东减持

本周A股共有28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共增持5.34亿股。87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共减持5.74亿股。从增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增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深天地A、同济科技、凯恩股份,增持比例分别为3.65%、3.44%、2.71%。从减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减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侨银股份、冀凯股份、海得控制,减持比例分别为6.59%、4.99%、4.23%。

3丨印花税要立法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

每经AI快讯,2月27日,今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草案总体上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关规定上升为法律。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内容作了必要调整,适当简并税目、降低部分税率。(新华视点)

4丨深圳四大行均已明确:政府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为按揭重要参考依据

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深圳分行均已明确,将政府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按揭贷款的重要参考依据。(21世纪经济报道)

5丨特雷莎·梅发推自曝:“我刚接种新冠疫苗”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26日晚,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发推称自己已接种新冠疫苗,并呼吁公众也进行接种以防止新冠病毒蔓延。特雷莎·梅在推文中写道:“我刚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它安全,有效且无痛。轮到你们了,请接种疫苗吧。我们只有互相保护,才能战胜这种病毒。感谢所有杰出的研究人员,志愿者,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和军队人员真诚英勇的努力。”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