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来大消息!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来了?别急,还差最后一步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末一则大消息!

目前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约12万亿人民币)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后续还需参议院批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这项由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旨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财政支持。

此外,该计划还将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200亿美元的资金,为新冠病毒检测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为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资助金。

据悉,拜登在提出该法案时,曾计划在其中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但参议院议员伊丽莎白·麦克唐纳(Elizabeth MacDonough)于2月25日裁定,提高最低工资的计划不符合预算协调方案的规定,不应将其包括在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之中。

该计划将交由参议院审议,由于可能会遭到反对大幅扩张财政赤字的议员抵制,该计划能否获得参议院批准存在巨大变数

此前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国会通过拜登总统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民就业状况可在明年完全恢复。但耶伦警告称,如果没有额外的1.9万亿美元联邦支持,美国的失业率将在未来几年居高不下

就业状况的完全恢复并不意味着失业率降为0%,而是雇主的雇佣需求可以得到充分满足。

耶伦表示:“国会预算办公室最近发布了一份分析报告,结果表明,如果不提供额外的联邦支持,失业率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较高水平。要(直到)2025年,失业率才能回落到4%。”

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国会议员承受着通过经济刺激方案的压力。

一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尽管上个月增加了49000个工作岗位,但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的工作岗位减少了近1000万个,失业率目前降至6.3%。

本周五全球资本市场普跌,美股仅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美股三大指数本周四和周五两天合计跌幅均在3%左右。英国富时100跌超2%,日经225跌近4%,恒生指数跌超3%,A股三大指数均跌超2%,纽约原油跌近3%。

据e公司,近几日,美债的持续上涨让美股走势动荡,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仍将维持目前利率,不过业内预期,短期内美债收益率将持续上升,如果未来上行速度引发金融市场恐慌,美联储及其他央行或会出手干预。

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师Ralph Axel表示,"我认为整个市场在某种程度上是在摸索经济的实际走向,以及美联储将采取什么行动。"“我们首先看到的是,美联储在2023年3月之前不会加息。这是很好的两年。”

一些投资者表示,从长期来看,新冠疫苗和政府支出将提振企业收益,并提振投资者对股票的兴趣。“基本面是强劲的。”贝莱德(BlackRock)欧洲、中东和非洲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策略及指数投资主管Wei Li表示,“一旦收益率水平企稳,风险资产仍可能表现良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e公司官微、东方财富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