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肝癌去世,享年68岁,曾出演《大话西游》、《流浪地球》等影视作品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痛心!北京时间2月27日,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病在中国香港病逝。

演员吴孟达因肝癌去世,享年68岁

22日,吴孟达被港媒爆出罹患肝癌,好友田启文接受访问时证实此事。田启文表示,吴孟达是去年底发现自己患上肝癌的,当时癌细胞已经扩散。近日他完成手术,进入化疗阶段。

据央视新闻,吴孟达1953年在福建厦门出生,7岁随家人移居香港。吴孟达是娱乐圈中知名的喜剧演员,于1973年报考第三期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正式开始踏足影视行业。

吴孟达的很多作品都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他与周星驰的合作更是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比如《喜剧之王》《逃学威龙》《大话西游》《少林足球》等,为华语电影扬名海外作出了不可多得的贡献

图片来源:爱奇艺截图

吴孟达的演技及影响力备受观众肯定,曾凭着《赌圣》、《逃学威龙》等电影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凭着《天若有情》夺得1991年的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图片来源:爱奇艺截图

近年来,吴孟达活跃于内地影坛,2017年出演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

图片来源:电影流浪地球微博海报

查出肝癌后便入院化疗,7年前曾因病毒感染致心脏衰竭

据红星新闻,2月20日,吴孟达被曝秘密入院接受肿瘤科的治疗。好友田启文、黄一山、李力持等人第一时间联系他,但本人没有接听电话,与外界处于断联状态。21日傍晚,好友田启文替其报平安,称吴孟达完成手术,病情控制得不错。

但在22日受访中,他坦言吴孟达患上肝癌,不方便透露第几期,做完手术后在医院接受化疗。目前身体很虚弱,没有心情也没办法说话,只能用手势去回应亲友。23日下午,港媒再曝光田启文受访内容,他表示吴孟达是在澳门查出肝癌,两个月前返回香港做手术,然后接受化疗,一直没有出过医院,并非突然病重。本人正在休养中,不希望好像每个人和他见最后一面那样。

2014年,吴孟达曾因病毒感染导致心脏衰竭,一度被送进急救室,家属都接到了病危通知书。最后吴孟达度过危机,挺了过来,可疾病还是对他身体造成一定影响。出院后他修养身心,戒烟戒酒还推掉了所有工作和应酬,在家静养两年后,才出来拍戏。

去年年底,68岁的吴孟达以嘉宾身份录制《王牌对王牌》的过年节目,身形消瘦异常,两鬓满是白发。节目中,他还直言,自从7年前心脏出现问题后,他就感觉力不从心。几年没拍戏,好像跟观众距离越来越远。夜深人静时,更觉得自己好像要走了。

当时,他还回忆2019年拍摄电影《流浪地球》时苦不堪言,因戏服重达35公斤,他每拍完一个镜头都要吸氧气,“我真的哭了那次,这辈子拍戏第一次(这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红星新闻、爱奇艺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