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9点|汽车芯片供应紧张!我国发布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中科院成功发现成体肝脏中新生肝细胞来源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新华网评教师对比家长收入歧视学生:玷污了三尺讲台的纯洁和神圣

“你妈一个月挣多少钱啊,你爸一个月挣多钱啊,别怪我瞧不起你,我告诉你,XXX的妈妈一年挣的钱都比你妈妈五十年挣得多,你们素质是一样的吗?”近日,一段天津某中学老师教育学生的音频引发网友热议。27日,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通报,经调查,该教师严重违背师德师风,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调离岗位。
这名教师看似是一时糊涂说错话,但细究起来,却一点也不冤。为人师表,以德育人。教师的一言一行当为学生做出表率。但在这段音频中,这名教师把家长收入与学生素质划等号,对比家长收入歧视学生,这样扭曲的价值观,不仅可能伤害到学生的自尊,也玷污了三尺讲台的纯洁和神圣,更有可能影响学生今后在是非、善恶、美丑、贵贱上的正确判断。试想,遇到这样“三观不正”的教师,哪个家长还会放心把孩子交给她教育?对这样违背师德师风的教师,就应该严肃处理。(新华网)

2丨整点投资 | 券业2020年营收排名初定 中信、海通和国君暂居前三!

截至目前,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券商中,3家券商的营业收入超过300亿。其中,中信证券以543.48亿的营业收入高居榜首,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381.55亿元和351.94亿元的营业收入暂居二、三名。考虑到中信建投、广发证券等大部分头部券商已披露业绩快报,券商2020年营收三甲的格局似乎已经初步确定。(券商中国)

3丨汽车芯片供应紧张!我国发布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

针对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问题,2月26日,我国发布了《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收录了59家半导体企业的568款产品。覆盖计算芯片、控制芯片、功率芯片、通信芯片等10大类,53小类产品,占汽车半导体66个小类的80%。《手册》还收录了26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1000条产品需求信息。(央视网)

4丨中科院:成体肝脏中新生肝细胞来源被发现

肝脏是人体内重要的代谢器官,肝脏一旦受损,需要"新生"肝细胞才能完成功能修复。近日,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科研团队开发出一种新技术,成功发现了成体肝脏中新生肝细胞的来源。(人民网)

5丨印度北阿肯德邦溃坝事件遇难者升至72人 登记失踪者205人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当地时间27日报道,据阿肯德邦查莫利地区(Chamoli)警方发布的消息,近几天搜救人员陆续在溃坝失事现场的隧道和周边多地又发现了遇难者遗体,目前共发现72具遗体。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已收到205件失踪人口报告。2月13日搜救人员开始从隧道向外抽吸积水,目前抽出的积水水量仍然很大。(央视新闻)

责编 姚祥云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