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遇特大暴雨,哪些企业受影响;融创中国再斥资7587万港元回购330万股股票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摘要: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多家OTA平台推出免费退改服务;焦作万方称,公司遭受洪涝灾害袭击,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临时紧急停产;7月21日,融创中国斥资7587万港元,在公开市场回购330万股股票,后续将予以注销。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375887654885329920.png

药明生物(最新市值5586亿港元):据港交所公告,药明生物的主要股东以每股129港元配售8000万股股票。配售价格较收盘价每股138港元折让约6.5%。配售股份约占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89%。交易完成后,Wuxi Biologics Holdings的持股比例将从约17.22%降至约15.34%,仍为公司的主要股东。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4678.77亿美元):据韩国IT News,三星电子21日向全球主要媒体和合作伙伴发送邀请函表示,将于8月11日线上举行新品发布会“Galaxy Unpacked 2021”。三星电子虽未公布详情,但有望推介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old3和Galaxy Z Flip3、智能手表Galaxy Watch4和蓝牙耳机Galaxy Buds2。

松下(最新市值285.55亿美元)、丰田汽车(最新市值2924亿美元):松下、丰田合资企业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PPES)宣布,拟到2022年将电池制造成本降低一半。该公司主要生产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目前还在开发下一代全固态电池。

ABB:20日,ABB宣布将收购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制造商ASTI移动机器人集团。ABB称,此次收购是其外部增长战略的重要部分。双方协议已于7月19日签署,预计2021年仲夏完成交易。双方未透露关于收购价格的任何细节。ABB表示,该收购将拓展其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组合,使其成为业界唯一能够提供面向下一代柔性自动化的完整产品组合的企业。

Stellantis(最新市值578亿美元):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周二表示,将在俄罗斯生产菲亚特Scudo轻型商用车,并将其出口到其他市场。Stellantis拥有俄罗斯卡卢加市一家汽车工厂70%的股份,该公司计划在那里生产这款车。Stellantis本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亚特Scudo将于2022年底开始在俄罗斯生产。该公司表示,正在将卡卢加工厂转变为出口中心,向欧洲、拉丁美洲和北非供应发动机和汽车。

LG显示(最新市值70.1亿美元):韩国投资机构KB Securities最新报告指出,LG显示的大尺寸OLED面板业务应该会在2021年第三季度扭亏为盈。其预计LG显示广州工厂目前的大尺寸OLED面板产能将在2021年下半年提高50%,从每月6万张到9万张。整体产能将从今年的800万片增加到明年的1000万片以上,足以满足全球电视制造商的新需求,而无需额外扩大10.5G产品线。

滴滴出行(最新市值548亿美元):滴滴在郑州组织防汛救灾车队,捐赠1亿元驰援河南。为保障司机和乘客安全,郑州滴滴网约车、顺风车、代驾、快的新出租、花小猪打车已在7月20日晚间紧急暂停本地服务,恢复时间将根据汛情情况另行通知。暂停出行服务的同时,滴滴将在郑州组织滴滴防汛救灾车队。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12944亿美元):7月21日,宁德时代确认,公司已就中航锂电专利侵权案递交起诉书,并且获得受理。该公司称,涉案专利涉及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此次涉嫌专利侵权的电池已搭载在数万辆车上。

丰田汽车(最新市值2924亿美元):日经中文网7月21日消息,铃木和大发工业将向以丰田汽车为中心、致力于商用车技术研发的共同出资公司进行出资。该共同出资公司由丰田、日野汽车、五十铃汽车3家企业于4月成立,目的是结合各家企业的技术,合作研发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尖端技术。大发是丰田的全资子公司,铃木则由丰田出资5%等,均有合作关系。

ASML(最新市值2936亿美元):第二季度毛利润率50.9%,市场预期49.5%;第二季度净利润10.4亿欧元,市场预期10.3亿欧元;ASML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52亿至54亿欧元,市场预期46.9亿欧元;上调全年营收增速目标至35%。ASML还宣布一项至多为90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奈飞(最新市值2267亿美元):周二,Netflix(奈飞)在第二季度收益报告中透露,在向游戏领域扩张的初期阶段,公司将以手游为起点,并包含在用户的Netflix订阅服务中。Netflix称,将先推出智能机和平板电脑游戏,但不排除在未来推出主机级游戏。而就在几天前,该公司宣布聘请前EA和Oculus高管MikeVerdu负责其游戏业务。

台积电(最新市值6049亿美元):日经新闻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台积电正敲定建立其首家日本芯片厂,最早于2023年投产的决定。预计董事会将在本季度对这笔投资做决定。预计该工厂将主要为台积电最大的日本客户索尼生产图像传感器。新工厂将能够使用28纳米技术每月生产约4万片晶圆。

苹果(最新市值24222亿美元):据日经新闻,苹果明年将不会推出4G版本产品,也不会推出iPhone Mini的升级版;廉价5G iPhone产品最早将在2022年上半年面世。

647893609083643392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通威股份(最新市值1965亿元):通威新能源消息,7月20日,由通威新能源牵头编制的中国首个碳中和团体标准《光伏发电站建设碳中和通用规范》和《光伏发电站运营碳中和通用规范》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为光伏电站的碳中和实施提供了依据,填补了行业标准空白。

中国平安(最新市值10703亿元):截至7月21日12时,平安产险共接到河南特大暴雨灾情相关报案20697笔,其中车险报案数量20471笔,财产险报案数量193笔,意外险报案数量18笔,农险报案数量15笔,现已快速结案411笔。平安寿险收到与此次暴雨相关的报案信息9件,其中涉及身故赔付4件,医疗赔付5件,当地分公司已启动特案预赔机制。

中国石化(最新市值4607亿元):21日,中石化从华润集团买入10万吨全国碳市场碳配额。根据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官方披露的成交数据,该笔交易为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以来的首笔大宗协议交易,也是全天唯一一笔大宗协议交易。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5683亿美元):阿里巴巴21日宣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追加捐助人民币1亿元,马云公益基金会将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配合河南省政府指挥,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小鹏汽车(最新市值368亿美元):据港交所文件,7月7日,阿里巴巴对小鹏汽车的多头头寸从0上升至14.97%。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735亿港元):公司董事长雷军称,小米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5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

*ST猛狮(最新市值24.85亿元):*ST猛狮在互动平台回应,暴雨目前未造成公司人员安全和财产损失。

携程(最新市值1439.38亿港元)、同程旅行、飞猪、途牛(最新市值2.58亿美元):携程称,下单日期为7月20日前,入住日期为7月20日和7月21日,入住酒店属于河南省内,可申请因当地暴雨天气免费退订,退订损失将由平台承担;同程旅行称,在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同程旅行平台下单,且入离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的郑州及河南省内其他受灾区域的酒店用户,因暴雨原因取消或改变行程,皆可申请免费退改,因临时退订产生的经济损失将全部由平台承担;飞猪称,7月20日和21日入住郑州的酒店均可免费退改;途牛称,截至目前已预订即日起至7月22日(含)期间前往郑州(一地)的旅游产品的客人,如因雨情原因影响行程,途牛提供免费退改、退订,全部损失由途牛承担。截至目前已预订即日起至7月22日(含)期间郑州地区酒店产品、门票产品的游客,途牛提供免费取消保障。

明泰铝业(最新市值169亿元):针对河南郑州地区遭遇极端暴雨侵袭,明泰铝业相关高管称,公司厂区主要在巩义市回郭镇,地势整体较高,目前人员全部安全,厂房安全;受局部停电影响,部分厂区处于暂时停工状态;公司已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在周边堆起沙袋,保证厂区不进水,部分车间还在正常进行生产;目前交通受阻,货车无法进入,产品已存放在库房。

工业富联(最新市值2338亿元):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工业富联代表富士康集团,宣布捐款1亿元,用于河南当地的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

东风汽车(最新市值163亿元):7月21日,东风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东风公司郑州基地人员一切平安,郑州日产中牟工厂和东风日产郑州分公司厂区部分点位受强降雨影响,正在进行紧急救援行动。

歌尔股份(最新市值1341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应21日尾盘放量大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各项业务均在正常开展进行中,未发生重大业务变动。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已经发布,请参考。

融创中国(最新市值1078亿港元):根据港交所公开披露信息显示,7月21日,融创中国斥资7587万港元,在公开市场回购330万股融创中国股票,后续将予以注销。这也是继7月20日后,融创中国对公司股票的再度回购,两次回购总斥资2.28亿港元,累计回购达到1010万股。

6294700052142063616.png

牧原股份(最新市值2666亿元):牧原股份公告,暴雨灾害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捐赠1亿元支持防汛救灾。

92129097269805148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山西汾酒(最新市值4489亿元):拟投资建设新增1万吨原酒产能项目,总投资估算4.90亿元;拟投资建设新增5.88万吨原酒储能项目,总投资估算3.97亿元。此外,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中国汾酒城管理中心新增原酒储能项目的议案》、《关于中国露酒提取车间工艺技改项目的议案》、《关于竹叶青产业配套改建项目的议案》和《关于消防站及两个中心配套人防工程项目的议案》。

彩虹股份(最新市值336亿元):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亿元~2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6.8亿元;受益于液晶面板产品价格上涨,面板收入大幅度增加,玻璃基板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盈利。

五粮液(最新市值1.06万亿元):公司公告,选举邹涛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邹涛为公司总经理。邹涛,2004年7月至2009年12月在四川省公安厅工作;2017年1月起赴五粮液集团工作。

焦作万方(最新市值104亿元):焦作万方公告,公司遭受洪涝灾害袭击,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临时紧急停产。目前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公司恢复正常生产时间尚无法预估。此次洪涝灾害将影响公司铝产品产量暂无法估计,直接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核算。

领益智造(最新市值508亿元):领益智造公告,公司或其指定的下属公司拟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项目拟投资项目总额约为20亿元,项目计划通过在荆门市建设生产空间从而围绕战略客户开展规模性的配套发展。

强生(最新市值4463.34亿美元):Q2全球医疗设备销售额69.8亿美元,市场预估65.9亿美元。Q2调整后每股收益2.48美元,上年同期1.67美元。Q2新冠疫苗业务营收1.64亿美元,环比增长64%。预计2021财年调整后每股盈利9.6美元~9.7美元。

*ST广珠(最新市值33.92亿元):*ST广珠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坚力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张坚力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张坚力立案。

片仔癀(最新市值2955亿元):片仔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九龙江集团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即不超过603.32万股。

厚普股份(最新市值64.31亿元):厚普股份公告,持股10.52%股东江涛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29.44万股(占总股本的2%)。公司同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未公开的定期业绩信息未向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提供。2020年度,公司主要营业收入占比较高的依然为天然气加气设备及零部件业务,公司氢能业务收入规模较小,2020年度确认的营业收入不足公司总营收的1%。

2191083699741159424.png

吉利汽车(最新市值2298亿港元):7月20日晚,吉利汽车正式发布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中国星”将向高端市场发起挑战,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实现高端产品大众化,把更多定义产品和服务的权力交给用户。“中国星”的发布,也是吉利架构造车的一次全新进阶。当晚,吉利汽车还正式发布了“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

638752648287749120.png

欧菲光(最新市值220.70亿美元):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会后事项的专项说明,本次定增总额不超过67.58亿元,资金投向不涉及对境外特定客户或H客户相关针对性业务进行项目建设;1~6月经营业绩变动情况不会对项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班牛:电商数智化服务中台“班牛”宣布完成超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赛意产业基金跟投。本轮资金将会用于继续加大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强产研、运营及服务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等。

整理:魏官红 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马原

责编 马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