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32.5亿港元出售恒腾网络11%股权,腾讯接盘7%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1日晚间,恒腾网络发布公告称,控股中国恒大与腾讯全资持有的附属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腾讯方面按每股3.20港元价格收购恒腾网络7%股份,总代价20.68亿港元;另一个独立第三方买方以每股3.20港元价格收购恒腾网络4%股份,交易代价11.82亿港元。两笔交易总交易代价32.5亿港元。

交易完成后,腾讯方面和独立第三方买方将分别持有恒腾已发行股本约23.90%及4%,而中国恒大将持有已发行股本约26.55%。

公告还指出,为了支持恒腾业务发展,恒大方面同意提供一笔约20.7亿港元的五年期无抵押无息股东贷款。

恒腾网络公告截图

7月29日一早,恒腾网络就进行了短暂停牌,当时市场就有猜测或许将存在股权变动。

事实上,自今年6月以来,恒大系公司就频繁出现股权或资产变动新闻,恒腾网络的变动也不是第一次。

6月,恒大方面以每股6港元向儒意影业、南瓜电影创始人柯利明转让7.39亿股恒腾网络股份,占总股本8%,套现44.33亿港元。交易完成后,恒大持股37.55%为第一大股东,柯利明持股增至20.5%成第二大股东。

6月21日,恒大母公司转让嘉凯城29.9%股份, 接盘的是恒大的“老朋友”华建控股王忠明。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