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9点|暂缓进京的县市区增至8个;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超千万,居全球之首;最低温降至-10.6℃! 中国最冷小镇提前供暖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暂缓进京的县市区增至8个

每经AI快讯,目前,全国暂缓进京县市区共8个,均在福建。包括,莆田市仙游县、莆田市秀屿区、泉州市泉港区、泉州市晋江市、泉州市安溪县、厦门市同安区、厦门市思明县、漳州市龙海区(台商投资区)。(北京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日经225指数盘初跌幅扩大至逾2%

每经AI快讯,9月21日,日经225指数盘初跌幅扩大至逾2%。日本软银集团股价下跌6.2%。

比特币加速下行,跌破41000美元/枚,20分钟内跌超2000美元,日跌幅扩大至5%。

3丨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超千万,居全球之首

每经AI快讯,今天(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阿尔茨海默病是老年性痴呆主要的组成部分,统计显示,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超过1000万,居全球之首,预计到2050年将突破4000万。专家介绍,一个人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每五年就会翻一番。开展早期评估,早发现、早干预,可以减少30%的老年痴呆病发病,延缓发病5年,降低发病率50%,而我国的阿尔茨海默病发病在逐渐年轻化,临床最年轻的患者甚至不足四十岁。(央视新闻)

4丨福建三明将乐县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者

每经AI快讯,9月21日,福建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9月20日23:40,福建三明将乐县报告1例境外输入复阳患者,经专家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无症状复阳病例。(央视新闻)

5丨最低温降至-10.6℃! 中国最冷小镇提前供暖

每经AI快讯,随着冷空气侵袭加剧,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气温骤降,最低气温降至-10.6℃,19日,呼中区正式开栓供暖,比去年提前了4天。(中国新闻网)

责编 姚祥云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