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0点丨恒指翻红,地产股反弹;“硬刚”特斯拉,贝索斯的电动车公司将上市,估值近800亿美元;福建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硬刚"特斯拉,贝索斯的电动车公司将上市,估值近800亿美元

每经AI快讯,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即将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正面较量。近日有消息称,亚马逊投资的电动汽车企业Rivian计划在第四季度上市,并希望通过此次IPO融资至多80亿美元,估值或接近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57亿元)。
当地时间周二,Rivian第一辆电动皮卡R1T已经从工厂的装配线上下线,而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交付日期已经从今年推迟到2022年底。Rivian的上市和首辆电动皮卡下线,意味着,贝索斯与马斯克的新一轮对决即将展开。(券商中国)

2丨整点投资丨恒生指数翻红,地产股反弹,富力地产涨超8%

每经AI快讯,恒生指数翻红,此前一度跌逾1%;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收窄至0.4%,此前一度跌超2%。地产股反弹,富力地产涨超8%,碧桂园涨超4%。汽车板块走低,理想汽车跌超8%,小鹏汽车跌超4%,比亚迪股份跌超2%。

3丨整点投资丨地产冲击传闻不断,风险真有那么大?

每经AI快讯,9月20日,港股市场遭受重挫,其中恒生地产指数狂跌6.7%。分析人士认为,恒大事件持续发酵可能是一个导火索,与此同时,投资者担心房地产冲击银行资产质量,导致在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持续走低。东吴证券马祥云团队9月17日发布报告认为,房地产贷款风险上行需要重视,但从总量角度,对银行总体资产质量影响有限,而龙头银行当前的资产质量处于历史最佳状态。(券商中国)

4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均在福建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9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0例(云南12例,上海6例,江苏3例,广东3例,黑龙江2例,浙江2例,福建2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2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42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6例、莆田市5例、泉州市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央视新闻)

5丨拜登就潜艇合约事件寻求与马克龙通电话

每经AI快讯,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当地时间9月20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试图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以缓解因潜艇合约事件造成的紧张局势。普萨基告诉记者,电话会议将在“未来几天”举行,但官员们仍在努力安排。另一位白宫官员表示,拜登要求能够与马克龙交谈,讨论未来两国的方向。(央视)

责编 胡玲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