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2点|福建厦门新增一中风险地区;国产轮胎企业开启涨价潮!行业普遍遭遇“增收不增利”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福建厦门新增一中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9月21日,福建省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9月21日发布通告:经专家研判,自2021年9月21日起,将以下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海沧区嵩屿街道水云湾小区。(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WTI原油期货突破71美元/桶,日内涨1.04%

每经AI快讯,WTI原油期货突破71美元/桶,日内涨1.04%。

中银香港下跌3%,股价从23.05港元下跌至22.35港元,低于去年11月2日以来收盘价。恒生指数下跌0.4%,MSCI AC 亚太指数下跌0.8%。

3丨国产轮胎开启涨价潮!行业普遍遭遇“增收不增利”

每经AI快讯,进入9月,国内轮胎企业集体开启了涨价潮,而多家轮胎企业最近公布的上半年财报则显示,轮胎行业普遍遇到了“增收不增利”的问题。山东东营广饶县,是国内轮胎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一家轮胎厂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全钢轮胎销售不理想,另一方面,轮胎企业今年在成本端面临不小压力。除了原材料,今年猛涨十倍以上的海运费也影响到了轮胎出口销售。轮胎的销售在往线上转移,线上线下双重竞争下,经销商整体的利润空间也在下滑。有轮胎经销商告诉记者,以前的能达到30%的毛利,现在也就是10%左右。(央视财经)

4丨FF中国高管团队首次集体亮相,知情人士:中国总部地点预计今年内有答案

每经AI快讯,9月21日,近日,Faraday Future中国高管团队首次公开亮相。当天,FF中国CEO陈雪峰宣布,FF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现了技术合作的第一阶段。目前双方技术团队正在紧密对接,进行平台技术的验收及开发准备。而对于外界猜测的FF是否会把FF中国总部放在珠海,陈雪峰仅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定的答案。知情人士则表示,FF中国现在正与包括珠海在内的多个地方政府进行商谈,目标省市已有5-6个,正在加速寻找FF中国总部落户城市。至于未来FF总部落地何处,预计今年内会有答案。 (每日经济新闻)

5丨 中秋小长假客流开启“返程模式”

每经AI快讯,9月21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出行客流开启“返程模式”。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共计4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700万人次。在过去的3天里,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577.8万人次,客流量基本与预测情况相符。(央视新闻)

责编 姚祥云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