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6点丨中通回应上海嘉定宠物盲盒事件不属实,网点已报警;美股期指涨幅扩大,道指期货涨1%;ST中天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中通回应上海嘉定宠物盲盒事件不属实,网点已报警

每经AI快讯,9月20日,上海一家爱心组织发布视频,在上海市嘉定区一小区旁发现百余宠物盲盒被遗弃路边。 9月21日下午,中通快递回应:针对社交媒体大量传播中通网点涉嫌违规寄递猫狗宠物的视频,经核实,中通确认该视频所涉行为与中通网点无关,相关中通网点已向属地公安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所掌握的货主、承运方等线索。 中通重申会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的相关要求规范活物寄递,全网严禁寄递猫狗宠物。(新京报)

2丨整点投资丨欧股高开高走,美股股指期货涨幅扩大

每经AI快讯,周二欧股主要指数高开后持续上扬,截至发稿时,德国DAX指数日内涨幅达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5%,法国CAC40指数涨1.1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07%。

每经AI快讯,美股股指期货涨幅扩大,道指期货涨幅扩大至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91%,纳指期货涨0.86%。

港股方面,恒指尾盘拉升涨0.58%,恒生地产指数涨幅扩大至3%。

3丨ST中天: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经AI快讯,9月21日,ST中天公告,公司于2021年9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4丨人福医药:实控人、董事长拟合计增持2000万元至4000万元公司股份

每经AI快讯,人福医药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艾路明、董事长李杰先生于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000万元,不超过4000万元,其中艾路明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不超过2000万元,李杰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不超过2000万元,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

5丨塔利班发言人:希望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

每经AI快讯,9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11时(北京时间14时30分),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喀布尔信息中心(GMIC)召开新闻发布会。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感谢中国对阿富汗长期以来的支持和近期的表态,并对中国与阿富汗未来的关系感到乐观。穆贾希德表示,希望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事实上“这一过程已经开始”。(央视新闻)

责编 王晓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