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这个国家发生未遂政变,涉案人员已被逮捕并正在接受调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9月21日,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1日,据苏丹通讯社报道,苏丹安全机构和军方于21日凌晨挫败了一起政变企图,涉案人员已被逮捕并正在接受调查,局势得到控制。

此外,据新华社消息,苏丹主权委员会官方发言人苏莱曼21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今天苏丹军队挫败了部分军官发动的政变。”

他表示,“局势已经得到控制”,苏丹军队将很快发布此次未遂政变的更多细节。

据苏丹当地消息,约有40名军官参与了此次未遂政变。据称,参与政变者当天早上试图控制位于首都的国家广播电台,其中大部分人员隶属于装甲部队。

值得一提的是,同时非洲国家的几内亚9月5日发生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宣称扣押总统孔戴并解散政府,随后表示将组建“民族团结政府”。据新华社9月17日消息,科纳克里消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高级别代表团17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与政变军人会谈,并会见了被扣押的总统孔戴。

高级别代表团由西共体轮值主席、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率领,成员包括西共体委员会主席布鲁、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等。代表团在与几内亚政变军人领导人敦布亚进行闭门会谈后,又会见了孔戴。

阿库福-阿多在会谈结束后表示,代表团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瓦塔拉表示,孔戴目前状态良好。

几内亚9月5日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非洲联盟、西共体等国际组织5日发表声明,谴责任何以武力夺取政权的行为,要求立即释放孔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 毕陆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