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0点丨中国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7%,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6.9%;工业母机一机难求,订单排到明年3月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中国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7%

每经AI快讯,国家统计局消息,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其中,城市上涨0.8%,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下降5.2%,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1.4%。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6%。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中国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7%,预期10.5%,前值9.5%。

9月,从同比看,食品价格下降5.2%,降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98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6.9%,降幅扩大2.0个百分点;淡水鱼、鸡蛋和食用植物油价格分别上涨21.0%、14.2%和9.2%,涨幅均有回落。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非食品中,工业消费品价格上涨2.8%,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3.4%和25.7%,涨幅均有扩大;服务价格上涨1.4%,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飞机票、旅行社收费和宾馆住宿价格分别上涨15.7%、8.7%和1.2%,涨幅均有回落。

2丨整点投资丨特斯拉概念股继续走强,新泉股份拉升触板

每经AI快讯,航宇科技、新研股份、中航重机、天箭科技、中天火箭、天秦装备、钢研高纳、宏达电子等涨幅居前。

特斯拉概念股继续走强,新泉股份拉升触板,宁波华翔、联创电子、拓普集团、岱美股份等冲高。

新中港一字跌停,闽东电力、杭州热电、内蒙华电、建投能源、华通热力等跌超6%。

工业母机概念股开盘拉升,华辰装备、海天精工、华中数控、恒而达、上机数控、恒锋工具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受益于制造业需求拉动,工业母机企业也出现订单爆满、一机难求的景象。

曼卡龙涨超10%,赤峰黄金、银泰黄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金贵银业等涨幅居前。

3丨中国电信、三星联合发布W22 5G手机 售价16999元

每经AI快讯,10月13日,中国电信与三星电子联合发布W225G手机,这也是双方连续第十四年发布心系天下系列产品。据悉,W225G手机为折叠屏设计,其中,主屏幕采用7.6英寸(直角)沉浸式屏下摄像折叠屏,配备了更耐刮擦的PET材质折叠屏保护膜,手机背板则采用优质高端陶瓷材质。W225G拥有16GB+512GB超大内存组合,并标配SPen,建议零售价16999元,该机于10月14日起开放预约通道。(证券时报·e公司)

4丨工业母机一机难求,订单排到明年3月

每经AI快讯,在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受益于制造业需求拉动,工业母机企业也出现订单爆满、一机难求的景象。广东东莞一家机床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初开始,随着订单的猛增,他所在的工厂不断扩大产能,工人们三班倒满负荷生产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份之后。作为生产机器的机器,工业母机几乎涵盖了所有制造业。而随着制造业的发展,中国目前已经逐步成为世界第一大机床市场。(央视财经)

5丨美国将于11月放宽从加墨两国水陆口岸入境限制

每经AI快讯,美国国土安全部12日宣布,将于11月放宽从加拿大和墨西哥通过水陆口岸入境美国的限制。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12日晚发布的公报,从11月起,将允许旅客从加墨两国通过水陆口岸入境美国进行探亲、访友或旅游等“非必要活动”,但他们必须出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未完全接种疫苗的“非必要旅行者”不得通过加墨两国水陆口岸入境美国;从2022年1月初起,从加墨两国通过水陆口岸入境美国从事“必要活动”的货运司机、学生和医护人员等旅客,也必须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并出示相关证明。(央视)

责编 张喜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