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饮增速或将阶段性放缓 品牌如何守好食品安全底线?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2021新茶饮研究报告》预测,未来2~3年,新茶饮增速阶段性放缓,调整为10%~15%。从企业端看,面对竞争加剧、房租较高、人才储备有限、食品安全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外卖占比高利润低等因素的叠加,快速增长将有很大的管理性风险。

近年来资本追捧之下,新茶饮赛道的竞争也愈加白热化。但作为新茶饮的防守底线——食品安全也频频被爆出问题。不少知名茶饮品牌被监管部门点名或被媒体曝光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市场高速扩张之下如何做好“食安”问题的回防,是考验这一批新茶饮品牌能否行稳致远的关键因素之一。

责编 陈俊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