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6点丨海运价格短暂回调!义乌迎发货潮;到2022年底,广东将全面实行免费婚前孕前健康检查;三峡库区新增逾1000亿元对口支援投资项目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海运价格短暂回调!义乌迎发货潮

每经AI快讯,此前集装箱一箱难求,运价一路飞涨,供应链中断是众多外贸企业出口难的主要问题。但是十月份以来,连续上涨15个月的海运费首次出现下滑,义乌也迎来一波发货潮。义乌港共有仓储面积43万平方米,从义乌市场采购的货物中,有1/3从这里发往全球。每年九十月份是义乌外贸订单出货的旺季。(央视新闻)

2丨三峡库区新增逾1000亿元对口支援投资项目

每经AI快讯,第十三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近日在重庆举行,依托此平台,三峡库区相关区县新签约102个对口支援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1046.88亿元,这对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支撑作用。(新华社)

3丨巴厘岛发生4.8级地震 造成3死7伤

每经AI快讯,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16日发生4.8级地震,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印尼灾难局表示,地震发生在巴厘岛BanjarWanasari镇东北部10公里深的浅表地带。地震引发的泥石流淹没了民房,造成2人死亡,另有1人在港口城镇卡朗阿森(Karangasem)遇难。(央视新闻)

4丨编队防空、联合机动 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继续展开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5日,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继续展开。中俄双方参演舰艇连续开展编队防空、对海上目标射击、联合机动等多个课目演练。(央视新闻)

5丨到2022年底 广东将全面实行免费婚前孕前健康检查

每经AI快讯,近日,广东发布了《统筹推进免费婚前孕前保健工作通知》,以全面加强婚前孕前保健和出生缺陷一级预防,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到2022年底全省县(市、区)全面实行免费婚前孕前健康检查,有条件的县(市、区)建立紧邻婚姻登记处的“一站式”婚育健康医学检查场所,全省婚前医学检查率达到65%,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率达到80%以上。(广东发布)

责编 张喜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