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1点丨节后首周A股ETF净流入54亿元,医药、证券ETF最吸金;内蒙古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开工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节后首周A股ETF净流入54亿元,医药、证券ETF最吸金

每经AI快讯,A股十一长假后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市场整体表现平稳,但缺乏明确的投资主线,热点轮动速度较快。但资金布局热情不减,A股ETF合计净流入资金超54亿元。从资金流向看,医药类ETF、券商类ETF最吸金,沪深300、上证50等宽基指数ETF则遭到净赎回。业内人士认为,场内资金不断借道ETF基金加速对医药、券商板块的布局,表现出市场对板块投资价值的认可。(中国基金报)

2丨助力“双碳”目标,内蒙古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开工

每经AI快讯,中国首期开工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内蒙古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16日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光伏治沙、生态综合治理进入了新阶段。外界认为,此举对于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意义深远。据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官方介绍,该项目可修复治理沙漠10万亩,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构筑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综合提升碳中和贡献水平。(中新网)

3丨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发布五大共识

每经AI快讯,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五大共识:中国汽车供应链正迎来新的战略发展窗口期,不容错过;加速创新驱动,携手打造整体优势,共同破解芯片和基础软件等瓶颈问题;勇担产业链长责任,加强行业深度融合;“补短铸长”需要坚定的战略决心和战略定力;推动供应链创新技术转化落地。(证券时报·e公司)

4丨智利宣布大力发展电动出行

每经AI快讯,智利能源部长霍韦特、交通和电信部长乌特15日宣布智利国家电动出行战略,计划到2035年,实现零排放轻型中型汽车、公共交通工具和大型机械市场销售份额占比达100%。霍韦特说,电动出行战略有助于智利向国际标准看齐,学习优秀经验和做法,将智利建成清洁能源国家。乌特说,电动出行是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关键,智利首都将大幅提高电动公交车数量,首都之外部分地区也将通过招标采购电动公交车。根据这一战略,到2040年,包括建筑机械等在内的零排放小型移动机械市场销售份额将达100%;到2045年,零排放货车市场销售份额将达100%。(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