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1例,其中呼伦贝尔满洲里市72例、扎赉诺尔区19例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12月1日消息,11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云南8例,四川5例,广东4例,上海3例,福建1例,广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四川);本土病例91例(均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另据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30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1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72例、扎赉诺尔区1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1至62:均为满洲里市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63至79:均为满洲里市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80至89:均为满洲里市在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90:为满洲里市在对医院住院期间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91:为满洲里市在就医患者核酸检测筛查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2:11月20日曾去过满洲里市,通过主动核酸检测筛查呈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截至11月30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32例(其中:呼伦贝尔满洲里市98例、扎赉诺尔区32例;满洲里市关联确诊病例2例,在通辽市科尔沁区),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家卫健委、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