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成渝发展机遇 瑞士考察团赴成都东部新区考察投资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Uwtrngztic1685596562557.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5月31日,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苏安兰率瑞士驻成都领事官员及企业代表赴成都东部新区,考察新区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相关情况。考察团一行来到成都东部新区市民中心规划馆、蜂巢能源(成都)基地项目,实地体验了解了成都东部新区现状。

考察团内企业代表、梅特勒托利多成都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将与成都东部新区寻求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在“四川—瑞士投资合作对接会”上,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对成都东部新区综合交通、产业空间、城市配套、山水生态、政策叠加等多重优势进行了详细推介,期待与瑞士企业结为“城市合伙人”,共筑“奋斗共同体”。

会上,双方共达成医疗设备、精密仪器、跨境贸易等领域多个项目合作意向。

考察团一行对成都东部新区蓬勃的发展态势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东部新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入沟通,尽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实现合作共赢。苏安兰代总领事表示,此次带领企业实地参观考察,感受到了东部新区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通过对东部新区整体规划和投资机会的深入了解,让企业匹配自身服务和产品,实现与东部新区携手发展、同频共振。

成都东部新区因成渝相向发展而生,因城市转型发展而立,是成都服务“国之大者”、落实“省之大计”、办好“市之大事”的重要战略承载。自挂牌成立以来,新区依托5大重点片区,加快构建“2+3+X+1”产业体系,全力培育以先进制造业为根基、以临空经济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蜂巢能源、海晨物流等重大产业化项目110个,总投资29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5.5亿元。

据了解,2023年是成都东部新区“产业项目攻坚年”。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成都东部新区将坚持视野向外,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加快培育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奋力打造西南下一个智能制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努力为成都推进制造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赵博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