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成都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钟坤靓    每经编辑 赵博渊

Ddzwtwoxfy1685603189867.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提供

5月31日下午,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长期以来,成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活动现场,主讲人对市生态环境局新近推出的“看雪山”小程序如何助力市民更快捷追拍雪山进行了“解密”。据介绍,为助力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以更多元的形式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展示成都的雪山美景和生态美景,“看雪山”小程序应运而生,它包含雪山指数、雪山美景、生态美景、碳惠天府、环保活动等七大板块内容,全方位承包广大市民朋友们的“雪山幸福”。

成都市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众多珍稀的生物物种在这里生活、繁衍。2022年,在第七届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峰会“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角——中国日”上,成都曾获得“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称号。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生物宝库 “蜀”我多样》节目生动展现了成都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举行了“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成都基地)发动机实验室点火仪式”。作为机动车保有量全国第二的城市,成都机动车排放污染的有效防治对城市发展至关重要。作为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落地实施的第一家区域性国家机动车排放检测实验室,它将填补西部地区汽车排放权威认证空白。发动机实验室的点火成功,不仅标志着实验室水、电、油、设备、发动机、信号通讯等前期安装准备工作就位,正式进入主控联调阶段,更标志着成都加速汽车产业绿色转型,助推产业建圈强链,推动成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责编 赵博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