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人才新政、“一企一专员”制度 四川天府新区举行企业发展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Koxdqiaozj1685672292371.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提供

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基本细胞,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着力营造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创未来,6月1日,四川天府新区企业发展大会举行。会议通报了四川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惠企政策兑现情况,宣读表扬新区101家贯彻新发展理念优秀企业(机构)并颁奖。会议发布解读天府新区人才支持政策、“一企一专员”服务工作制度、《天府新区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天府新区始终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会议发布了天府新区人才支持政策并进行了解读。其中,天府新区将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人才和团队引进培育。据介绍,近年来,天府新区累计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853人、团队23支,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此次发布的人才新政,实现从拼政策、给优惠的“1.0版”,搭平台、给机会的“2.0版”向优平台、营生态的“3.0版”迭代升级。

会议发布并解读“一企一专员”服务工作制度。这一制度坚持以企业为本、以服务为先,通过建立“一企一专员”工作制度,及时准确把握企业真实需求,强化政策落地和责任落实,研究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促进新区企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长效机制更加完善,政策措施更快落实,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天府新区还对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0家企业、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等11家机构予以通报表扬,分别授予“贯彻新发展理念优秀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优秀机构”称号。

此次会议也特别提出,与企业同行,新区是潜力无限、大有可为的沃土。在城市功能提升方面,包括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在创新动能释放方面,包括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做优创新成果转化、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包括创新发展都市工业、提升发展总部经济、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在消费集群打造方面,包括积极营造多元消费场景、积极推进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在开放平台共享方面,包括大力推动平台提能、大力推动通道引流、大力推动区域协同;在这几大方面,新区希望广大企业抢抓机遇、积极参与、深入合作,共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四川天府新区2014年10月获批成立以来,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3个千亿台阶、增长至4532亿元,综合实力进入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其中直管区常住人口突破90万人,累计青年人才落户18.6万人、居全市第一。今年一季度,四川天府新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6.2%,直管区增长9.1%、增速全市第二。

在市场主体数量方面,从2014年的2.14万户增长至目前的11.9万户、年均增长率达23.95%,企业总数由4695户增长至6.95万户,每年保持40.04%增长,“四上”企业从183家跃升至626家,累计上市(挂牌)盟升电子等92家企业,天齐鑫隆、四川银行等一批企业从新区出发走向全国和全球,塑造起新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责编 赵博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