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8万起售!魏牌新摩卡价格下沉,混动车市内卷加剧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实习记者 李文朋    每经编辑 孙磊

6月1日,魏牌大五座旗舰电动SUV——新摩卡DHT-PHEV(以下简称新摩卡)上市,新车官方售价23.18万元。由于价格远低于市场预期,不少网友将其称为大五座SUV市场的“搅局者”。

据了解,摩卡此前的定位是在30万元价格区间的中高端豪华SUV,而此次发布的新车与老款摩卡DHT-PHEV的价格(29.5万~31.5 万元)相比,便宜了6万多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文朋 摄

2023年被称为魏牌新能源“加速进军高端”一年,按照之前长城汽车首席增长官李瑞峰披露的产品规划,魏牌将在今年密集投放多款重磅新车,涵盖SUV、MPV等品类,其中新摩卡DHT-PHEV就是继蓝山DHT-PHEV之后,品牌冲击高端新能源阵地打响的"第二枪"。

不过,国内混动市场呈现出越来越卷的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插电混动车型的零售销量同比增长92.1%,纯电车型零售销量同比增长19.9%。有观点称,除了比亚迪、吉利和长城之外,将会有更多品牌加入到“混动大战”中来,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事实上,自2023年以来,受车市“价格战”影响,许多车企纷纷从“降价层面上竞争”转变成了“产品定价层面的竞争”。

例如,5月25日,比亚迪全新宋Pro DM-i冠军版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4款车型,指导售价13.58万~15.98万元;5月31日,吉利银河L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个版型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87万~17.37万元,同样低于市场预期。

“近期上市的自主混动产品定价不高,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充分竞争,也可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对油车的替代。同时也会进一步拉低混动车型的普遍售价。”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