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成都造”智能网联汽车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正式启动测试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Bxjrzojlzs1685702507372.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提供

6月2日,中德智能网联基地运营发布暨“智联成渝智创未来”主题论坛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举行。当天,首批“成都造”具备L4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在中德智能网联测试场正式启动测试。

经工信部批复,国内唯一具有国际合作背景、测试场景最全面、设施设备最先进的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示范基地“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标准及测试验证试点示范项目四川试验基地”落户成都经开区。

活动现场,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运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携手推动中德智能网联测试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检测、试验、认证一体化服务平台,助力成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活动当天,首批“成都造”具备L4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在中德智能网联测试场正式启动测试。本次参与测试车辆共计12辆,其中自动驾驶Robotaxi10辆,车型为东风富康纯电动汽车;自动驾驶Robobus2辆,车型为中植一客纯电动城市客车,两款车型都是妥妥的“成都造”。

作为全省、全市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成都经开区已聚集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神龙、沃尔沃等整车企业10家、零部件企业500余家。2022年,全区整车产量98万辆、汽车产业产值1541亿元。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45.7亿元,区域经济总量连续十年位居全省县级行政区首位。

随着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的落户投用,产业集聚效应不断释放,西门子、腾讯、大华、德赛西威等越来越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落户成都经开区,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建圈强链。

下一步,成都经开区将继续抓牢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这个战略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挥技术与标准的引领优势,以世界的眼光和开放的姿态,打造新时代高水平国际合作的窗口,用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有利因素,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责编 赵博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