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中日示范项目招引落地 成都高新区外资外贸合作交流恳谈会在苏州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Cxzxuhdvaq1686103186600.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近年来,中日两国经贸交流持续升温,作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成都长期以来与日本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为加快中日示范项目招引落地,持续助力成都高新区外贸发展,6月6日,成都高新区外资外贸合作交流恳谈会在苏州举行,近30家日资企业参会。

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批复支持在成都设立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示范区以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总规划面积36.9平方公里,涵盖成都高新区三个片区。“苏州是日资企业聚集高地,与日本经贸关系密切。截至目前,该市共有日资企业近3000家。今天我们在苏州开展外资外贸恳谈会,汇聚各机构、企业资源,希望通过开放、务实、高效的交流方式,共同探索合作机遇。”恳谈会上,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两地对日合作成效。该负责人介绍,为助力日资企业在蓉实现更大发展,成都高新区建设完成了中日会客厅、中日联合创新中心等一批高品质对日合作载体。

在合作推介环节,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产业规划。示范区以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带动与文化创意相关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高端专业服务协同发展,将重点围绕产业之间的协同和互动关系,通过融合创新,促使产业业态、载体功能、产品内容之间打破领域边界,形成跨界渗透的良好效果。

成都高新区还发布了中日数字文创国际基地、智能制造基地、智能驾驶示范场景、中日合作产业基金、社区医疗康养中心5大合作提案,诚邀广大企业和人才到成都高新区投资兴业,共同参与推动区域建设和发展。未来,成都高新区将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新川创新科技园、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中韩创新创业园三大国际合作园区加快建设,为企业提供完善的政策服务体系。

责编 赵博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