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负增长 9月同比下降11.6%

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6%。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2%。今年前9个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中国汽车销量已连续三个月呈现负增长。

周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9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6%,较8月份的3.8%大幅加速下降。当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2%。

今年前9个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

国内多家车企近日发布业绩不佳的销售数据。华尔街见闻今晨文章提及,尽管环比增长20.5%,但上汽大众9月销量首次出现同比下滑,主要是受到同期基数较高及行业需求向下的影响。

如何挽救颓势?

中国商务部将于本周与汽车制造商们会面,以讨论汽车市场和刺激增长的方式。

为了提振车市的颓靡,路透社昨日援引两名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CADA)人士报道称,该协会上月向中国财政部和商务部提交文件,提议将10%的车辆购置税减半。

不过,第一财经今日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此回应,称消息不实,但协会此前确实向国家发改委提交报告,针对目前形势,提出了调整二手车税收政策等三点建议。

中国上一次降低购置税是在三年前,当时汽车销量飙升。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过去几年提出的一些建议曾帮助推动中国汽车行业政策的制定。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华尔街见闻 田晓艳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