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区块链技术创新不等于炒作虚拟货币——道达早评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区块链技术与加密货币相伴而生,但区块链技术创新不等于炒作虚拟货币,应防止那种利用区块链发行虚拟货币、炒作空气币等行为。人民日报的话很有深意,我们在炒作区块链个股的时候,也是相同的道理,区块链在风口,但也要保持理性。大方向没有错,但要避免一哄而上。

Upload_157231111366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区块链概念股集体大涨,达哥的观点是,短期看戏,同时研究公司,等待炒作降温,个股走势分化之后,再择机参与。

关于区块链这个火爆但又陌生的题材,《人民日报》发表了评论文章,该文在介绍了区块链基本常识的同时,也在提示一些风险。

该文表示:当然,区块链未来已来,但也要保持理性。区块链技术与加密货币相伴而生,但区块链技术创新不等于炒作虚拟货币,应防止那种利用区块链发行虚拟货币、炒作空气币等行为。同时还要看到,区块链目前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在安全、标准、监管等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发展完善。大方向没有错,但是要避免一哄而上、重复建设,能够在有序竞争中打开区块链的想象空间。中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早有布局,人才储备相对充足,应用场景比较丰富,完全有条件在这个新赛道取得领先地位。

人民日报的话很有深意,我们在炒作区块链个股的时候,也是相同的道理,区块链在风口,但也要保持理性。大方向没有错,但要避免一哄而上。

其他方面消息,格力400亿股权转让最终花落高领。格力电器公告称,格力集团函告公司,经评审委员会对参与本次公开征集的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最终受让方。据悉,珠海明骏与格物厚德背后分别是高瓴资本和厚朴投资,最终,在这场价值400亿的股权角逐中,高瓴资本笑到了最后。

三季报披露临近尾声,昨晚又有几家重要公司披露三季报。

中兴通讯(000063)10月28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42.41亿元,同比增长9.32%;净利润41.27亿元。公司预计2019年度盈利43亿至53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69.83亿元。

看了一下中兴通讯股东变化情况,第三季度,北上资金减仓比较明显,但社保基金整体继续加仓。

科技股龙头沪电股份(002463)10月28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0.1亿元,同比增长30.18%;净利润8.51亿元,同比增长122.13%;每股收益0.50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99.73%。

沪电股份业绩大牛,而且北上资金、险资、公募集体大举加仓。

科创板公司交控科技(688015)10月28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约9亿元,同比增长40.89%;净利润4733.65万元,同比增长325.37%;每股收益0.37元。营业收入变动原因为工程项目增加,导致交货量及相应的验收金额大于上年同期。

海外市场方面,在企业强劲盈利等因素提振下,标普500指数周一创下历史新高,上涨0.6%至3039.42点,高于7月26日创下的高点3027.9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2.66点,涨幅0.5%,报27090.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至8325.99点。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