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费了,美股创历史新高——道达早评

昨晚美股那边放出大招,宣布降低证监会规费。据报道,美国证监会(SEC)公告,自2021年2月25日起,调降证监会规费(仅卖出订单收取)。收费标准将由0.00221%降至0.00051%。这一举动,刺激美股创出历史新高。美股直接创历史新高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424.51点,以31961.86点报收,涨幅达1.35%,盘中一度突破32000点大关。

Upload_16142126660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美股那边放出大招,宣布降低证监会规费。这一举动,刺激美股创出历史新高。

据报道,美国证监会(SEC)公告,自2021年2月25日起,调降证监会规费(仅卖出订单收取)。收费标准将由0.00221%降至0.00051%。

美国没有印花税,这次下调的费用,这个收费,实际上很低很低,从小数点后面这么多位数就不难看出,基本上只是象征性的收费。所以这个降费,实际上感觉影响并不大。但不管怎么说,降了就是降了。

消息刺激,美股直接创历史新高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424.51点,以31961.86点报收,涨幅达1.35%,盘中一度突破32000点大关。美股盘面上,顺周期板块表现,新能源汽车、能源、区块链、银行、航运、半导体均表现活跃。热门股中,特斯拉大涨超过6%,另外航空、石油等个股涨幅较大。

另一个消息,继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暂停申购之后,易方达旗下另外一只基金也限购了。易方达价值精选昨日公告,自2月25日起,暂停机构客户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原因是“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这只基金规模35亿,其重仓股主要是中国中免、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泸州老窖等。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1.44亿元,深股通净卖额5.29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6.73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